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首批进境展品通关-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首批进境展品通关

2023年03月21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海口3月21日电 (王子谦 刘宸 王昱棋)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消博会”)将于4月中旬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海口海关21日称,首批展品于当日入境通关后运抵展会现场。

  该批货物共计37件,货值14.9万美元,包括服装、首饰、家具等品类。展品采用“一体化”通关模式,从主宾国意大利起飞运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经海口海关和广州海关申报、验放后转运至海口。

  第三届消博会将成为今年中国四大国家级展会中首场线下举办的展会,展览总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国际展区8万平方米,国内展区2万平方米。海关方面表示,相较于前两届,本届展会境外参展的品牌和展商数量有了显著增加。

  “为了帮助我们及时申报,海口海关成立了‘一对一’服务机制,实时跟踪商品物流信息,悉心指导完成系统操作。”负责办理首批展品报关手续的物流服务商海程邦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业务人员李奡泠说,海关便捷高效的服务让企业感受到海南自贸港一流的通关环境。

  为保障第三届消博会举办,海口海关针对性指导企业利用中国(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完成展品暂进备案、通关申报、查验放行等手续。在报关现场,设立“消博会通关绿色通道”,提供7×24小时全天候通关服务,确保参展商品和物资“零延时”通关。

  记者另从第三届消博会组委会获悉,目前展会已吸引境内外各类采购商团组和特邀嘉宾近4万人报名。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消博会境外客商规模大幅增加,尤其在海南恢复入境免签政策后,意大利、法国、德国、瑞士、白俄罗斯、巴西、日本、韩国、新加坡、越南、印度尼西亚、泰国、柬埔寨等国家的专业采购商积极响应。(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