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下周全球新冠病例数将达1000万?拉美多国疫情未达峰值

2020年06月25日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5日9时33分许,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已超940万,累计死亡超48.2万。世卫组织预计下周全球新冠病例将达1000万;美专家提醒民众勿放松防疫;德国再现肉类加工厂聚集性疫情;非洲首个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将于本周开展。

  世卫:预计下周全球新冠病例将达1000万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4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 在疫情暴发的第一个月,向世卫组织报告的病例不到1万例,而近一个月报告近400万例。世卫组织据此预计,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将在下周达到1000万例。

  资料图: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谭德塞称,随着一些国家开始重新开放,如何安全地举行大规模集会的问题变得越来越重要。沙特此前宣布限制赴麦加朝觐的人数,谭德塞称,所有国家都必须面对类似的艰难选择,民众健康应该被放在首位。

  谭德塞还表示,发现、隔离、检测、治疗每一个病例,并追踪密切接触者,这些措施是每个国家应对疫情的基础,没有其他捷径。

  福奇呼吁勿放松防疫

  拉美多国疫情尚未达到高峰

  目前,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已超238万,死亡病例超12.1万。

  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23日表示,今后几周对遏制新冠病例激增至关重要。他提醒人们不要放松防疫,提出两个选项:“计划A,不要进入人群。计划B,如果进了,确保你戴上口罩。”

  当地时间6月22日,纽约曼哈顿一家餐厅,顾客在户外用餐。当日,纽约市按预定计划进入第二阶段重启。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24日,美国各地卫生部门共报告了38115例新增新冠病例,超过了4月25日创下的34203例单日纪录。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疫情最为严重,这三个州各自报告了超5000例新病例。

  巴西累计确诊超118万例。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24日表示,美洲地区疫情仍旧严峻,尤其是中南美洲的多个国家。许多国家上周病例增长达到25%至50%,仍经历着持续的社区传播,当地疫情尚未达到峰值。

  俄罗斯累计确诊超60万

  德国再现肉类加工厂聚集性疫情

  俄罗斯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60万例。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24日表示,全俄新冠疫情发展势头正在消退,其中莫斯科疫情减弱的势头最明显,但部分地区感染率依然维持在高位。

  当地时间6月16日,俄罗斯莫斯科动物园重新开放,园区内戴口罩的女士为男孩儿调整口罩。

  德国又有两家肉类加工厂出现新冠聚集性疫情。该国下萨克森州奥尔登堡市附近的一家火鸡屠宰场,已有35名员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另一家肉联厂则出现4例确诊病例。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科研团队24日公布,其研发的新冠疫苗于当日开始对志愿者接种。这是继英国牛津大学研发疫苗4月进入人体试验阶段后,又一进入该阶段的新冠疫苗。

  韩国调整新冠患者解除隔离标准

  印度军方将接管首都治疗中心

  韩国24日宣布对新冠确诊患者解除隔离的标准作出调整,其中无临床症状的确诊患者若在确诊10天后未出现症状即可解除隔离。

  6月12日,泰国曼谷帕凤裕庭路一家商场外摆着地摊。随着泰国新冠肺炎疫情趋缓,泰国各地街头“地摊经济”重新活跃。 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摄

  而在泰国,由于已连续30天未出现本土感染病例,泰国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维信24日表示,政府将于7月1日全面恢复国内商业和娱乐活动,并允许部分外国人入境。

  与此同时,部分国家继续收紧防疫措施。哈萨克斯坦阿克莫拉州北部城市科克舍套、斯捷普诺戈尔斯克两地自23日起“封城”,并于每晚22时到次日6时实施宵禁。目前,该国累计确诊超1.8万例。

  印度24日通报新增近1.6万例新冠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新增最高纪录,政府已经呼吁军方接管首都新德里的医疗中心,这些中心将增设数以千计的病床。

  土耳其机场将设立新冠病毒检测中心

  南非拟开展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伊朗24日通报单日新增133例死亡病例,是自4月8日以来的最高纪录。伊朗副卫生部长莱希呼吁出台强制戴口罩规定。

资料图:疫情下的土耳其街头。

  24日,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长埃尔索伊表示,土耳其将从7月1日起,在客流量较大的机场(伊斯坦布尔、安塔利亚、伊兹密尔等地的机场)设立新冠病毒检测中心。

  据非洲疾控中心最新数据,非洲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2.6万例,死亡病例8642例。南非卫生部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已超11.1万例。南非金山大学宣布,将从本周起开展非洲首个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