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商务部:希望有关国家持续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

2020年07月02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7月2日电 7月2日商务部召开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高峰表示,泛化国家安全、推行保护主义的做法伤及他人,也损及自身。希望有关国家能够为各国投资者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持续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为世界经济和本国经济企稳回升、重回增长轨道作出积极努力。

资料图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据商务部、外管局统计显示,2020年1-5月,我国对外全行业直接投资3148.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3%(折合448.5亿美元,同比下降4.9%)。请问这是否是同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球许多国家均扩大了投资审查适用范围,逐渐加大外商投资限制力度相关?

  高峰表示,对外投资会受到全球贸易投资形势、经济预期、目的国投资环境以及突发事件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从总体上看,今年前5个月,中国对外全行业直接投资基本保持了平稳。

  关于近期一些国家扩大外资审查适用范围、加大外资审查力度的做法,高峰指出,当前,全球经济正经历巨大下行压力,中方始终认为,越是在困难的时候,各方越应该秉持开放合作的理念,通过加强贸易投资合作,携手共同应对挑战。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