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驻英大使:任何干扰和阻挠香港国安法实施的企图都将注定失败

2020年07月07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伦敦7月6日电 (记者 张平)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6日对中外记者表示,任何干扰和阻挠香港国安法实施的企图都将注定失败。

  刘晓明于当日在中国驻英使馆举行网上中外记者会上,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33家中外媒体近50名记者出席了记者会。

  刘晓明指出,香港国安法通过后,英国媒体作了大量报道和评论。但其中充斥着误读、误解甚至歪曲。

  针对此前英国媒体的报道和评论,就“为什么要出台香港国安法?香港国安法是否违反‘一国两制’?香港国安法是否破坏香港高度自治和香港居民权利自由?香港国安法是否违反中方国际义务?究竟谁在违反国际义务、践踏国际关系准则?”五个问题,刘晓明作了重点回答。

  刘晓明在开场白中表示,香港国安法的实施,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提供了强大支撑,为香港居民权利和自由的提供了坚实保障,堪称“一国两制”实践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刘晓明表明,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坚定决心,任何干扰和阻挠香港国安法实施的企图都必将遭到14亿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对,都注定失败。

  刘晓明还就中英关系、英国政府调整香港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持有者来英安排及中方反应等回答了15位记者提问。(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