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林郑月娥出席驻港国安公署揭牌仪式 将在工作层面建立协作机制

2020年07月08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揭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7月8日电 (记者 刘辰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香港国安委主席林郑月娥8日上午出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驻港国安公署)揭牌仪式并致辞。她表示,国安委会尽快与公署建立协调机制,特区政府有关机构也会在工作层面与公署建立协作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和行动配合。

  林郑月娥认为,当日的揭牌仪式是一个历史性时刻,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建立健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另一个里程碑。

  驻港国安公署成立具有标志性、重要性,林郑月娥说,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国家的头等大事,而为国家安全立法是中央政府的事权。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特区由于种种原因,回归祖国23年仍然未能履行为国家安全进行本地立法的宪制义务,令香港出现了在国家安全方面“不设防”的不幸局面。与此同时,自去年6月以来,香港饱受暴力冲击,社会动乱严重影响经济、民生和市民的权利和自由。她坦言,中央从国家层面为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是再次体现了对“一国两制”的坚持、对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决心,也包括了对香港特区和市民的爱护。

  林郑月娥表示,有法可依是维护国家安全的起点,要确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过去一个星期,特区政府已采取迅速行动开展相关工作。我们在7月3日成立了由我担任主席的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安委),承担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要责任,并在7月6日召开首次会议。”她透露,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国安法)的警务处和律政司已相继按法律成立专职部门,警务处国家安全处的负责人已经就职,而律政司司长也已委任首批专职检控官。

  林郑月娥说,国安委会尽快与公署建立协调机制,特区政府有关机构也会在工作层面与公署建立协作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和行动配合。“我和特区政府都期待与郑雁雄署长领导下的公署通力合作,各司其职,竭尽所能执行香港国安法,履行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也让香港维持繁荣稳定,“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林郑月娥祝贺驻港国安公署的成立,并祝愿国家国泰民安、香港繁荣稳定。(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