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来华航班乘客需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外交部:保障跨国人员流动

2020年07月22日 07: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来华航班乘客需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外交部:保障跨国人员流动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记者温馨、邹多为)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1日表示,对来华航班乘客实行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做法有利于推动和保障跨国人员流动,有利于各国复工复产活动,也有利于恢复人员交往秩序。

  汪文斌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核酸检测是目前各国普遍认可的检测新冠病毒最主要方法。当前,随着部分国家疫情得到一定控制或有较好缓解,人员往来呈现恢复迹象,国际航班也逐步复航。为确保国际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参考有关国家的做法,中国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已对外发布公告,将逐步对来华航班乘客实行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做法。

  汪文斌说,上述措施有利于推动和保障跨国人员流动,有利于各国复工复产活动,也有利于恢复人员交往秩序。

  对于有关措施的具体实施办法,汪文斌表示,搭乘航班来华的中、外籍乘客应在登机前5天内完成核酸检测。有关航空公司在乘客登机时进行查验。中国驻外大使馆将认真评估驻在国核酸检测能力及其他相关条件,在与驻在国充分沟通协商并达成一致的基础上,确定对具体国别的实施时间。届时中国有关驻外大使馆将发布相关实施安排。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