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双重疫情”威胁多国 美新一轮纾困法案仍“难产”

2020年08月03日 0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2日15时34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1785万例,死亡病例逾68.5万例。美国新一轮疫情纾困法案仍然“难产”;印度内政部长确诊新冠肺炎;禽流感、登革热等疫情来袭,多国遭“两面夹击”。

58岁的约瑟夫·瓦隆医生是美国联合纪念医疗中心的首席医疗官,他与43岁的护士克里斯蒂娜·马瑟斯在病房内拥抱。克里斯蒂娜在一次轮班期间报告感觉身体不适,随后检测呈阳性。“这是我听过的最难听的话了”克里斯蒂娜从4月29日起每隔一天就开始在医院工作。“除了这里,我也不会去别的地方。”
资料图:58岁的约瑟夫·瓦隆医生是美国联合纪念医疗中心的首席医疗官,他与43岁的护士克里斯蒂娜·马瑟斯在病房内拥抱。

  引发担忧!美国中西部疫情严峻

  新一轮纾困法案谈判仍未达协议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462万,死亡超15.4万人。而美国疾控中心的预测模型显示,到8月22日,将有超过17.3万美国人死于新冠。

  专家说,虽然南部的一些州似乎已接近峰值,但中西部一些州正在引发新的担忧。在加州,卫生部门8月1日报告了219例新冠死亡病例,是该州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一天。

  当天,特朗普政府官员和民主党领导人就新的疫情纾困法案进行了谈判。官员称,他们在会议上取得了“进展”,但尚未接近达成协议。

当地时间7月22日,南非约翰内斯堡,一家酒类商店的店员佩戴面罩整理冰箱内的货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曦 摄
当地时间7月22日,南非约翰内斯堡,一家酒类商店的店员佩戴面罩整理冰箱内的货物。 中新社记者 王曦 摄

  不容乐观!南非累计病例逾50万例

  印度内政部长确诊

  除了美国,世界多国疫情也仍不容乐观。

  当地时间1日晚间,南非卫生部通报,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50万,达到503290例。目前,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排在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之后,位居世界第五。

  而巴西卫生部数据显示,该国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4.5万,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270万例,其中疫情最严重的圣保罗州已突破55万例。当天,里约热内卢市进入经济重启计划的第五阶段。

  据印度媒体报道,8月2日,印度联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目前已住进医院。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感觉尚好。根据印度媒体报道,目前,印度累计确诊超过175万例。

德国柏林最繁忙的泰格尔机场如今门庭冷落,航站楼内的商业区多家店铺已歇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德国柏林最繁忙的泰格尔机场如今门庭冷落,航站楼内的商业区多家店铺已歇业。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疫情反复!英国紧急叫停“解封”措施

  越南超9万人进行隔离

  部分国家疫情出现反复,引发担忧。

  英国首相约翰逊7月31日表示,英格兰社区新冠疫情自5月以来首次出现上升苗头。为此,英国政府宣布,此前计划于8月1日起实施的“解封”措施将暂缓执行。

  截至8月1日,德国累计确诊211032人。近7日来,该国新增确诊已接近五千人。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警告称,“病毒不会休假。”然而,约两万人1日在柏林游行示威,且未佩戴口罩等,引发担忧。

  越南8月1日报告新增40例确诊病例,绝大部分新增病例与中部滨海城市岘港有关。这轮疫情已扩散至越南多地,包括首都河内和南部港口城市胡志明市。目前,该国已有超过9万人接受隔离。

    当地时间2020年7月23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当地人戴口罩出行。澳大利亚人口排名第二大城市墨尔本22日开始实施“口罩令”,居民出门必须戴口罩,以防疫情进一步扩散。
    当地时间7月23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当地人戴口罩出行。

  “两面夹击”!多国面临更多威胁

  H7N7禽流感、登革热、天灾……

  在新冠疫情蔓延的同时,部分国家还面临更多威胁。

  美国近日接连暴发沙门氏菌感染事件。一起感染事件或因接触家禽引起,已有48个州938人感染;另一起致至少31个州近400人感染。此外,飓风“伊萨亚斯”逼近佛罗里达海岸,导致佛州在防疫方面面临严峻挑战。

  柬埔寨近期新冠输入病例增加,政府再度收紧防控措施。柬卫生部1日还通报说,该国已有12个省份发现基孔肯雅热病例,共有超过1000人感染。

  澳大利亚新冠疫情持续,2日新增确诊病例近700例,“重灾区”维州从当地时间2日晚6时起进入灾难状态。然而,彭博社8月1日消息称,维州一家农场近日暴发了H7N7禽流感,农场内约有半数禽类感染病毒。

  新加坡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5.2万例,受疫情冲击,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已经连续两个季度下滑。当地还遭遇登革热疫情,感染病例已超2万例,给经济复苏进一步添加阻碍。(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