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昆明向老挝万象、琅勃拉邦捐赠抗疫医疗物资

2020年08月07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昆明向老挝万象、琅勃拉邦捐赠抗疫医疗物资

  中新社昆明8月7日电 (缪超)两辆搭载着医疗物资的监护型救护车7日从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出发,向南分别驶向老挝万象市、琅勃拉邦省。这批医疗物资由昆明市捐赠,旨在支援其友好城市万象市、琅勃拉邦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云南省是中国唯一与老挝接壤的省份,昆明作为云南的省会城市,一直是中老双方开展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科技等合作往来的聚集地。

  昆明市副市长胡宝国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在昆明市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时刻,万象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纷纷慷慨解囊筹集物资,向昆明市捐赠了价值26.1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急需物品,“为昆明市抗疫提供了宝贵的支持,这份患难与共的情谊,我们始终铭记并珍视”。

  接受万象市捐赠后,昆明市立刻组织向万象市捐赠了第一批医疗物资,并发往相关医院,用于改善当地公共医疗卫生条件。

  受疫情影响,针对老挝各地面临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和人力物力短缺问题,此次,昆明市继续向万象市与琅勃拉邦省捐赠2辆监护型救护车、4台双水平正压呼吸机、200支红外额温计。

  老挝驻昆明总领事坎蓬·冯桑迪表示,“此次昆明市的捐赠充分证明了,无论何时,云南省、昆明市对老方都感同身受、关爱至亲。”这批捐赠物资将为万象市、琅勃拉邦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诊疗及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