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方谈当前中加关系遭遇困难:加方很清楚问题症结

2020年08月07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8月7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日在北京称,当前中加关系遭遇困难,责任不在中方。加方很清楚问题的症结,我们敦促加方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纠正错误,为两国关系重回正轨作出切实努力。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继昨天之后,今天又一名加拿大公民被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近期一共有四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被判死刑。此前,加方官员表示这些判决与孟晚舟事件有关。中方对中加关系是否感到担忧?对近期这些案件有何评论?

  汪文斌回应称,中国是法治国家,司法机关严格依法独立办案。

  汪文斌指出,关于孟晚舟事件,中方已多次阐明严正立场,加方对此是清楚的。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中方要求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让她平安回到中国。

  “关于中加关系,当前中加关系遭遇困难,责任不在中方。”汪文斌说,加方很清楚问题的症结,我们敦促加方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纠正错误,为两国关系重回正轨作出切实努力。(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