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韩国首都圈疫情形势趋紧 8月16日起上调防疫响应级别

2020年08月15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韩媒报道,截至15日零时,韩国一天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66例,这是该国单日新增病例自3月底以来,首次连续两天超过100例。由于韩国首都圈近期疫情形势趋紧,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15日决定,从16日起将首尔市和京畿道的社交距离限制措施从第一阶段提升至第二阶段,为期两周。

    当地时间5月20日,韩国高三学生复课,韩国大田一所学校的课桌上安装了塑料挡板以防止病毒传播。韩国本计划于上周分阶段实现开学,但受首尔娱乐场所集体感染影响,开学推迟到本周。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20日,韩国高三学生复课,韩国大田一所学校的课桌上安装了塑料挡板以防止病毒传播。

  据报道,9日至15日期间,韩国首都圈单日新增新冠病例从25例增至139例,增势明显。因此,韩国当局决定扩大义务遵守防疫规定的设施,强烈建议公众取消或避免不必要的聚会和活动。

  鉴于各级学校开学在即,韩国政府还计划将网吧也列为高危场所,要求从19日下午6时起严格遵守相关防疫守则。防疫部门针对舞厅、部分酒吧、练歌房、300人以上大型补习班、自助餐厅等12种高危设施的防疫要求与之前相同。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表示,如果两周后疫情情况依然没有好转,或更加严重,将再加大防疫力度,延长实施第二阶段措施两周。政府将建议公众避免参加室内50人以上、室外100人以上聚集的活动。由此,职业赛事重新回归“空场”模式,各级学校需减少线下上课学生比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副本部长权埈郁表示,由于首都圈的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单日新增病例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大幅增加。如果公众在假期内不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守则,新增病例还会不断增加,且不可排除疫情在全境扩散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