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新冠数据统计政策或再生变 欧洲年轻人感染率激增

2020年08月21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1日8时28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2253万例,累计死亡逾79万例。美新冠数据统计政策或再生变,白宫拟将统计工作交还疾控中心;欧洲年轻人群新冠感染情况引关注;调查显示,印度新德里抗体阳性率达29.1%。

    当地时间8月9日,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行人。
    当地时间8月9日,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行人。

  白宫拟交还疫情数据统计工作

  IMF预计美国经济二季度萎缩37%

  自7月起,美国白宫要求将新冠数据直接交给白宫,绕过了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这一政策遭遇医学界反对,统计系统本身也问题不断,包括数据延迟和数据不一致等等。白宫新冠病毒工作组协调员伯克斯(Deborah Birx)近日称,正在建立一个“革命性的新数据系统”,将数据收集工作交还CDC。

  目前,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557万例,死亡超17.4万人。路易斯安那州参议员卡西迪20日表示,其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成为参院第二位确诊议员。此外,美国前国务卿詹姆斯•贝克及其妻子也确诊感染。

  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冲击仍在持续。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截至8月15日的一周,美国单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再次突破100万,达110.6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美国经济二季度按年率计算萎缩37%,全年萎缩6.6%。

当地时间8月14日,巴黎被法国官方列为新冠病毒传播“高风险地区”。官方指出新冠病毒在巴黎“活跃传播”,授权相关行政部门采取有效措施遏制病毒进一步蔓延。图为当天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民众,其中一些人仍未戴口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8月14日,巴黎被法国官方列为新冠病毒传播“高风险地区”。图为当天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民众,其中一些人仍未戴口罩。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世卫忧欧洲年轻人感染率激增

  调查:印度新德里抗体阳性率达29.1%

  在欧洲,年轻人群新冠感染情况引发关注。法国疫情数据显示,该国近期年轻人感染病毒的人数在快速上升。意大利、德国、瑞典等国的新增感染者,也呈现年轻化趋势。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卢格20日说,近一段时间以来,欧洲地区新冠确诊病例以日均2.6万例的速度增加,而15至24岁人群感染率已从2月的4.5%上升至7月中旬的15%。

  亚洲多国的疫情也不容乐观。在韩国,以首都圈多个教会为中心的聚集性感染继续向全国蔓延。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1日消息,14日起的七天里,首都圈社区感染累计1304例,单日新增病例保持在200例上下。

  印度20日新增确诊病例69652例,累计超283万例。首都新德里地区8月初进行的第二轮针对新冠病毒的血清抗体检测显示,被检测者中有29.1%的人结果呈阳性,表明他们曾感染过病毒并已康复。

    当地时间2020年8月11日,俄罗斯莫斯科,Binnopharm公司新冠疫苗生产实验室。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当地时间2020年8月11日,俄罗斯莫斯科,Binnopharm公司新冠疫苗生产实验室。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俄将为高危医务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临床试验在多国展开

  为对抗新冠病毒,多国正在争分夺秒研制和试验疫苗。

  此前,俄罗斯宣布注册世界首款新冠病毒疫苗“卫星—V”。俄媒称,俄罗斯将于下周开始为高危医务人员接种新冠疫苗,此次接种为自愿进行。世卫组织欧洲办公室表示,已开始与俄罗斯就疫苗情况展开多次“直接讨论”。

  孟加拉国国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已准备好与印度合作进行疫苗研发。印度总理莫迪此前称,目前印度有3种本土研制的疫苗处于不同试验阶段。与此同时,包括南非、哈萨克斯坦、乌干达等多国,都计划启动或者正在进行疫苗的临床试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