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河新村,日子越过越幸福

2020年08月21日 13:0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一排排黛瓦白墙的新房,整齐整洁。恬静的院落中,花草妍妍,宽敞的广场上,孩童嬉戏。在清水县黄门镇小河新村,正奏响新时代新农村的田园交响诗。

  走进小河新村社区,卫生室、阅览室、金融服务中心等一应俱全,群众办事方便。近年来,黄门镇按照“搬迁分散村,整合中心村,建设大社区,发展小城镇”的理念,从2014年开始,将小河、后坡、樊家、薛堡等4个行政村,共12个自然村的281户1472人搬迁至小河,建成了小河新村社区。

  今年34岁的陈玉芳从薛堡村搬来,“老家在山上,生活不方便,一条泥土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陈玉芳说,2014年搬到新村,房子是两层楼房,4室2厅,电视、冰箱等家电一应俱全。

  搬得出,还要稳得住,小河新村社区大力发展劳务产业。通过劳动力技能培训,推动苦力型向技能型转变,提升劳务产业技术含量,并积极同县劳务办联系,拓宽了劳务渠道,增加了劳务收入。“在山上,是土里刨食,日子过得苦焦。”陈玉芳说,现在她和丈夫就近务工,一个月收入4000多元。

  如今,小河新村社区通水、通电、通路,有住房、有庭院,配套有教育、卫生、文化、技术服务等设施,让陈玉芳等在内的281户山区群众,彻底换了活法,“挣钱的门路多了,日子越过越幸福,越过越有盼头。”陈玉芳说。

  (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王锦涛 曲颂)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