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西班牙疫情反弹 首相称将派军队帮助执行防疫措施

2020年08月26日 11:1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西班牙疫情反弹 首相称将派军队帮助执行防疫措施

  新华社马德里8月25日电(记者冯俊伟 谢宇智)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25日发表公开讲话称,将派遣军队帮助各自治区执行防疫措施。

  近日西班牙疫情出现反弹。由于病例数增长过快,多个自治区无法对新冠病例展开有效追踪。西班牙首相在讲话中宣布,政府将派遣2000名受过相关训练的军人协助各大自治区进行病例追踪。他还表示,派去执行这一任务的军人数目未来可能还会增加。

  桑切斯还在讲话中承认,眼下西班牙的疫情曲线“令人担忧”。他表示,由于目前西班牙各地疫情发展情况并不一致,各大自治区在认为必要时可向中央政府申请实施紧急状态。

  根据西班牙法规,紧急状态可帮助限制人员流动等,且能避免司法对这些措施进行干预。

  根据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截至25日15时,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确诊病例2415例,累计确诊412553例;累计死亡28924例。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