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广东卫健委:近期境外输入病例增加 但纳入管理传播风险低

2020年09月25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广东卫健委:近期境外输入病例增加 但纳入管理传播风险低

  中新网广州9月25日电 (蔡敏婕 陈沛琪)中秋国庆健康出行及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5日在广州举行。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长假,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段宇飞在会上表示,广东要防境外疫情输入、防省内疫情反弹、防秋冬季常见传染病和新冠疫情叠加。

  近期,广东省报告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所增加,但全部由口岸检疫或隔离点发现,均已纳入闭环管理,传播风险低。但是,全球疫情持续蔓延,香港疫情仍在较低位波动,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仍然存在。截至9月24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09例(境外输入413例)。

  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均为10月1日,8天长假人员出行和聚餐带来的人员流动和聚集现象会明显增加。

  段宇飞介绍,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单日新增病例数维持在较高水平,加之近期国际航班和入境人员增多,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随之增加。

  段宇飞称,国庆期间,广东省将强化境外来粤人员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做好跨境货车司机、国际航班入境人员、国际船舶船员及海上流动渔民的疫情防控。同时,广东省发热门诊做到正常排班、正常接诊,并制定应急预案,保障国庆期间核酸检测服务和效率,按照时限要求报告结果。

  在秋冬季疫情防控方面,据专家评估,秋冬季节更适宜病毒生存和传播,是呼吸道疾病高发期,可能存在常见呼吸道疾病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的风险。

  段宇飞称,广东省要求做好检测能力、医疗救治能力、应急物资、口岸联合检疫、流感等秋冬季传染病防治等“八项准备”。

  “在我省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化措施落实得比较扎实的情况下,随着国内生产生活的恢复,加上我省长时间没有本地疫情发生,以及人员流动和聚集性增加,我们在明察暗访中发现,有部分单位和个人对新冠肺炎的防护意识有所松懈,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扫码登记、体温筛查等防疫措施有所弱化,部分群众未按要求科学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增加了疫情传播几率。”段宇飞提醒公众,目前疫情并没有结束,传播感染的风险依然存在,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疫情防控的弦不能松。(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