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德国单日确诊再创新高 高风险地区人士需提供阴性报告方可出游

2020年10月08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单日确诊再创新高 高风险地区人士需提供阴性报告方可出游

  中新社柏林10月7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联邦疾控机构7日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达2828,再次创下今年4月以来的新高。德国联邦总理府当天与各州政府办公厅达成决议,呼吁民众避免非必要地进出该国境内高风险地区。根据决议,今后来自高风险地区的旅客必须出示48小时内的新冠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入住酒店。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为2828例。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更新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日14时48分,德国累计确诊307810人、治愈267658人、死亡9708人。近七日(9月30日-10月6日)新增确诊16664例。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德国主要城市疫情反弹加剧。其中,首都柏林和最大金融中心法兰克福日前已宣布将实施宵禁。

  7日,德国联邦总理府部长与各州州政府办公厅主任举行了电话会议。德国总理府在会后公布的决议表示,德国本轮疫情反弹尤以几个大城市以及都会圈最为严重,各州接下来将在出现“平均每10万人7日新增数”这一关键指标突破50时,针对暴发疫情的地方采取强有力的防疫措施。

  决议表示,联邦和各州政府均呼吁民众在没有十分紧急的原因时避免前往上述指标大于50的高风险地区、或是从高风险地区前往非高风险地区。来自高风险地区的旅客今后只有在能够出示48小时内的新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时,方可入住外地酒店。

  德国16个州中的5个在决议最后附上了它们的补充意见。其中,柏林要求评估疫情严重程度时应将其全市作为一个整体对待。这一要求是针对此前一些州已将该市部分区域列为高风险地区的做法提出的。

  柏林市卫生部门当天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目前柏林全市的7日新增指数为47.2,尚位于50的警戒线下方,但该市市中心多个区已突破50,南部的新克尔恩区更是达到了95.5。(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