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泽塔”横扫美东南地区致6死 数百万户断电-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飓风“泽塔”横扫美东南地区致6死 数百万户断电

2020年10月30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此前在美国路易斯安纳州登陆的二级飓风“泽塔”(Zeta)已降级为后热带气旋,在向海上移动的同时,于10月29日继续给美东部分地区带来强降雨和强风。目前,恶劣天气已致至少6人死亡、南部逾260万户家庭和企业断电。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10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查尔斯湖的居民,遭受另一场飓风“德尔塔”袭击,树木倒塌压在房屋上,不少居民选择撤离。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10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查尔斯湖的居民,遭受另一场飓风“德尔塔”袭击,树木倒塌压在房屋上,不少居民选择撤离。

  当地时间28日下午,“泽塔”在路易斯安纳州东南部登陆。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登陆时风速约为每小时110英里(约合每小时177千米)。

  目前,恶劣天气已致6人死亡。新奥尔良一名男子因触电身亡、密西西比州一名男子溺亡、乔治亚州一名男子因其居住的移动房屋被橡树砸中而身亡;在亚特兰大附近,两人因所居住的房屋被树砸中,而被压身亡;此外,在阿拉巴马州克拉克郡,另有一人因所在的移动房屋被树砸中死亡。

  美国气象频道报道,当地时间29日凌晨,“泽塔”横扫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马州和乔治亚州。当地有居民的屋顶被掀翻,恶劣天气还造成电线和树木倒塌,所引发的洪水淹没了街道。暴雨和大风还袭击了田纳西东部和卡罗莱纳两州。

  据报道,风暴造成的停电,也影响了一些地区的投票站。在乔治亚州北部,州政府官员表示,不确定全州336个提前投票站中,有多少被关闭或推迟开放;在亚特兰大西郊的道格拉斯郡,所有六个投票站和郡办公室都停电。与此同时,阿拉巴马州、密西西比州和佛罗里达州部分地区的投票站,也受到飓风影响。

  “泽塔”侵袭下,墨西哥湾沿岸的一些地区受灾严重。在密西西比海滨小镇Waveland,镇长史密斯(Mike Smith)称,该镇遭到的破坏堪比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

  美国气象频道报道称,来自路易斯安那州格兰德岛(Grand Isle)的视频显示,一栋大房子的屋顶被掀翻,加油站的顶棚也被掀翻,电线杆和电线也被吹倒。

  报道指出,“泽塔”是这一异常繁忙的飓风季中,第27个被命名的风暴,也是2020年袭击美国的第11个热带风暴或飓风,数量已打破纪录。目前,距飓风季结束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

  美国飓风中心表示,天气预报员还在监测加勒比海一处地区的恶劣天气,可能在周末或下周初,发展为热带低气压或风暴。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