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 专家:各州“一盘散沙”-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 专家:各州“一盘散沙”

2020年11月01日 15: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 专家:缺乏统一领导 各州“一盘散沙”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多位美国专家指出,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联邦政府的不作为导致美国在疫情应对方面始终没有统一的指挥和领导,这场疫情凸显了美国政治领导力的失败。

  近期,美国疫情大幅反弹,多位美国专家表示,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美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在未来几周可能达到10万例。

  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 阿希什·贾阿:目前,美国病例快速增加。六七周前,我们大约每天新增35000例,现在已经超过7万例,而且还在上升。如果以后单日新增达到10万例,我不会感到惊讶。

  贾阿指出,目前得克萨斯州、犹他州等地的一些医院超负荷运转,重症监护床位不足。美国政府政策上的失败导致9个月时间过去了,美国在疫情应对方面仍然没有取得进展。

  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 阿希什·贾阿:9个月后的状况,不是我们想要的,我们应该早控制住疫情,这是美国政府政策的彻底失败。直到现在,检测问题仍没有解决,这是美国政治领导力的彻底失败。

  医学院教授:美国缺少国家层面应对计划

  美国贝勒医学院教授彼得·霍特兹表示,美国疫情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这与缺少国家层面的疫情应对计划息息相关。美国联邦政府缺乏统一指挥和领导,各州疫情应对一盘散沙,导致美国疫情几近失控。

  美国贝勒医学院教授 彼得·霍特兹:我们没有统一的领导,也没有国家层面的统一应对,各州基本上都是各自为政,多年来一直都是这样。国家层面没有(疫情应对)计划,本质上还是各州政府自己做决定,而州政府又让个人自己做决定,这是一种可怕的情景。

  美专家:联邦政府不作为致抗疫行动混乱

  另据南非媒体27日报道,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26日在与南非学者举行视频研讨会时表示,全世界很多国家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能做到步调一致、全国一盘棋,但美国由于联邦政府的不作为,出现了“50个州各自为战”的乱象,导致美国始终无法走出疫情。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