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籍华商携氢能高科技产品亮相东博会 剑指东盟市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加拿大籍华商携氢能高科技产品亮相东博会 剑指东盟市场

2020年11月30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南宁11月30日电 (记者 蒋雪林)一箱甲醇水溶液,导入一个设备就可以点亮灯,给手机充电,静音、无污染气体排放,这不是科幻电影的场面,这是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东博会)现场,上海博氢能源公司展出的甲醇重整氢燃料电池技术和产品。

  第17届东博会11月27日至30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上海博氢能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沈建跃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公司此次展览的产品包括三部分:一是300W、5kW及10kW能源舱氢能源发电系统;二是电堆、膜电极、双极板、碳纸、质子交换膜、重整器、催化剂等核心部件;三是5kW增程SUV轿车、10kW电池移动充电车及中型客车、30kW厢式运输车应用案例。

上海博氢能源公司展出的5G能源舱。 蒋雪林 摄
上海博氢能源公司展出的5G能源舱。 蒋雪林 摄

  “东盟国家是多岛屿地区,电网建设困难,对分布式发电设备和备用电源存在较大需求。甲醇重整氢燃料电池产品可移动、便携、而且发电成本低,很适合在东盟国家推广和应用。我们参展东博会,目的是想拓展东盟市场。”沈建跃说。

  沈建跃介绍:“团队已在氢燃料电池领域有二十余年技术积淀,参展此次东博会,是想向公众展示新一代的氢能发电利用方案——甲醇重整氢燃料电池技术。该技术与传统的发电技术相比具有能源转换效率高、燃料能量密度高、能源安全性高、CO2排放量低、燃料清洁及来源丰富、发电成本低、运行噪音小、耐寒低温性能好等优势。

上海博氢能源公司展出的甲醇重整氢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 蒋雪林 摄
上海博氢能源公司展出的甲醇重整氢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 蒋雪林 摄

  沈建跃是一位加拿大籍华裔。他1985年取得上海化工研究所硕士学位之后留学加拿大,1992年获得魁北克省拉瓦尔大学化学工程博士学位,在日本国立化工材料研究所工作两年后,1994年到加拿大西门菲沙大学任副研究员。1998年,沈建跃在加拿大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博能燃料电池公司,把开发目标瞄准了面向亚洲市场的燃料电池自行车。2009年,沈建跃归国创业,先后创立苏州氢洁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博能新能源有限公司、上海博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博氢新能源有限公司,进行氢能发电机技术与产品的研发,并任上述公司董事长。

  沈建跃表示,本次参展东博会的甲醇重整氢燃料电池技术与产品,广泛用于通讯基站、工程建设、岛屿及军用静默发电,家用电源、抢险救灾、中小规模电站和接近终端用户的电力供给以及国家电网调峰,未来还将替代汽柴油发电机。目前处于向产业化转移阶段,正在筹建年产12GW全产业链生产基地。(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