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责中方违反对朝制裁义务 中方:奉劝美方少搞哗众取宠的事情-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指责中方违反对朝制裁义务 中方:奉劝美方少搞哗众取宠的事情

2020年12月02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12月2日电 (黄钰钦)针对美方指责中方违反对朝鲜制裁义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月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奉劝美方要多做有助于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的事情,少搞一些哗众取宠的事情。

  有记者提问,美国周二指责中国违反对朝鲜国际制裁义务,并提出将悬赏搜集逃避制裁的信息。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表示,中方已经多次阐述对安理会涉朝鲜决议的立场。安理会相关涉朝决议的目标是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制裁只是手段,手段要服务目标。当前形势下,各方应该花更多精力推动半岛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花更多精力关注制裁对于朝鲜人道民生的负面影响。

  她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在持续蔓延,我们再次呼吁安理会尽快启动决议可逆条款的讨论,对制裁措施特别是民生领域的规定作出必要调整,为半岛问题政治解决创造条件。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负责任的大国,中方一贯认真执行安理会决议,履行自身国际义务。我们积极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即便在疫情之下,中方的努力也没有松懈。

  “倒是美方放任国内疫情居高不下,反而花了这么多时间精力来搞侦查、监视、情报刺探,肆意地污蔑别国不执行决议,还搞什么悬赏。”华春莹说,“我们很想问一下美方,美方在执行决议政治条款方面都做了些什么?你们在保障朝鲜人道民生方面做了些什么?你们在执行决议可逆条款方面又做了些什么?”

  她强调,我们奉劝美方要多做一些有助于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的事情,少搞一些哗众取宠的事情。(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