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确诊超6446万例 美国未来三个月防疫压力巨大-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全球新冠确诊超6446万例 美国未来三个月防疫压力巨大

2020年12月03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新冠确诊超6446万例 美国未来三个月防疫压力巨大

  中新社北京12月3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日23时25分,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63360234例,累计死亡1475825例。

  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日12时02分,全球确诊病例已达64469705例,死亡病例已达1492029例。

    当地时间12月1日,设立在美国加州旧金山Alemany农贸市场的“得来速”式新冠病毒检测站向市民提供检测服务。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当日累计突破1370万人,死亡人数超过27万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12月1日,设立在美国加州旧金山Alemany农贸市场的“得来速”式新冠病毒检测站向市民提供检测服务。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当日累计突破1370万人,死亡人数超过27万人。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美洲:美CDC警告未来三个月防疫压力巨大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依然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近1392万例,死亡病例超过27.3万例。当地时间2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向民众发出警告,根据目前新冠疫情的发展情况来看,未来三个月将是美国公共卫生历史上最困难的时期。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2日说,纽约州预计将于12月15日前后获得首批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他表示,首批疫苗约17万剂,将首先提供给高风险人群和一线工作者,包括养老院的老人和员工;之后将按年龄和风险程度分批接种,健康的成年人和儿童最后一批接种。

  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日18时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863例,累计确诊6436650例,累计死亡174515例。巴西卫生部长爱德华多·帕佐埃罗透露,明年1月至2月间,将有1500万剂新冠疫苗到达巴西。上半年巴西至少将有1亿剂疫苗,下半年巴西通过技术转让自己再生产1.6亿剂。

    当地时间10月18日,民众在莫斯科红场出行。当天,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宣布,在过去一天内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15099人。这是继10月16日以来,俄单日新增感染者再次超过1.5万例。莫斯科是俄罗斯疫情重灾区,在过去一天内新增感染者4610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修君 摄
    当地时间10月18日,民众在莫斯科红场出行。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欧洲:俄罗斯单日死亡人数创新高

  俄罗斯防疫指挥部2日报告,俄新增确诊病例25345例,累计确诊2347401例;新增死亡589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死亡人数新高,累计死亡41053例。

  一批新冠疫苗2日交付俄罗斯中部军区,军医和战备执勤人员将按计划接种。此前,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说,俄武装部队已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计划将覆盖超过40万名军人。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2日宣布,因升级后的防疫措施取得明显效果,该国将从7日起“谨慎”放松“封锁”措施。库尔茨还表示,为避免再次发生输入性病例激增的情况,政府将严格执行入境隔离规定,具体措施正在制订中。

  当地时间2日傍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EODY)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2186例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109655例,累计死亡2606例。希腊政府发言人佩萨斯当天表示,希腊公民有望在2020年底前开始接种新冠疫苗,接种计划预计将在2021年6月底前完成。

  当地时间2日,葡萄牙卫生部发布声明确认,其总干事格拉萨·弗雷塔斯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并出现了轻度症状,正隔离治疗。

  亚洲:韩首都圈防疫级别可能将延续或上调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3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40例,累计确诊35703例。单日新增病例连续两天超过500例。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战略企划组组长孙映莱3日表示,当前韩境内疫情蔓延势头没有明显放缓迹象,首都圈加强版2级防疫响应原计划于本月7日结束,防疫部门正在研讨是否延续执行当前的防疫措施或上调防疫级别。

  据哈萨克斯坦卫生部2日消息,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70例,累计确诊133118例,累计死亡2049例。哈总统托卡耶夫当日说,哈将建立疫苗工厂,生产俄罗斯研制的新冠疫苗。据悉,哈萨克斯坦一些地区正积极建立疫苗工厂、筹备低温冷藏设备,为疫苗的大范围接种做前期准备。

  当地时间2日,菲律宾抗击新冠肺炎国家工作组首席执行官、菲律宾政府“疫苗负责人”卡利托·加尔维兹表示,菲有望在明年第一季度获得疫苗,并将推出疫苗分配方案。

  近日,越南胡志明市一名英文老师在拜访一名感染新冠病毒的越南航空空服人员后被确诊感染。目前,越南政府已要求逾10万名大学生停课,其他各级学校也开始加强防控,以避免新一轮疫情暴发。

  非洲:累计确诊病例超218万例 南非单日新增再超4000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官网最新数据,非洲地区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18万例,达2184209例,其中死亡52231例,治愈1853263例。

  南非卫生部2日晚间通报,在过去24小时内,南非单日新增417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南非自9月疫情形势好转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字首次超过4000例。截至目前,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达到796472例,死亡病例达到21709例。

  为防止南非出现第二波疫情,南非总统拉马福萨2日与内阁成员紧急召开会议,讨论恢复宵禁令、缩短酒精类制品销售时长,以及在疫情高发区执行“封锁令”等措施的可能性。(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