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美众议院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案:该案如最终成法,将损害美自身利益-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方回应美众议院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案:该案如最终成法,将损害美自身利益

2020年12月03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 张蔚然)针对美国众议院表决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将证券监管政治化的做法,该案如果最终成法,将严重削弱全球投资者对美国资本市场的信心,损害美国自身利益。

  有记者提问,美国众议院周三表决通过一项法案,要求一些中国公司遵守美国审计标准,否则将被禁止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会否做出反击?

  华春莹表示,美众议院表决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案,此举是美方对中国企业进行政治打压的一个具体行动。中方始终认为,在资本市场高度全球化的今天,有关各方开诚布公就加强跨境监管合作、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等议题加强对话与合作,才是解决问题的正道。

  她说,我们坚决反对美方将证券监管政治化的做法。该案如果最终成法,将严重削弱全球投资者对美国资本市场的信心,最终将损害美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地位,损害美国自身利益。

  华春莹表示,我们希望美方看清形势,为外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而不是设置层层障碍。中方将会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正当合法权益。(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