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近1720万例 欧洲死亡病例数超50万-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近1720万例 欧洲死亡病例数超50万

2020年12月18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近1720万例 欧洲死亡病例数超50万

  中新社北京12月18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8日0时05分,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72851747例,累计死亡1643339例。

  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8日12时03分,全球确诊病例达74905155例,死亡病例累计1661115例。

当地时间12月14日,纽约长岛犹太医疗中心护士展示美国首批新冠疫苗。当日,辉瑞公司首批近300万剂新冠疫苗陆续运抵美国各地。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12月14日,纽约长岛犹太医疗中心护士展示美国首批新冠疫苗。当日,辉瑞公司首批近300万剂新冠疫苗陆续运抵美国各地。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洲: 智利批准紧急使用辉瑞新冠疫苗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依然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接近1720万例,死亡病例超过31万例。数据显示,11月3日以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保持在10万例以上。进入12月,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和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连创新高。美国累计确诊病例于12月12日超过1600万例,从1600万例增至1700万例用时5天。

  专家认为,当前美国病例激增与感恩节旅行、聚会有关。据统计,尽管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在感恩节前建议民众不旅行,但仍有超过400万人出行。当地时间17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咨询委员会投票表决支持批准第二款新冠疫苗Moderna。据美媒预计,该疫苗也将很快获得FDA紧急授权。

  智利公共卫生研究院日前批准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允许为16岁以上人群接种。16日晚间,智利总统皮涅拉发表电视讲话说,首批2万剂疫苗将在本月运抵智利,接种人群为疫情严重的几个大区重症监护病房的全体工作人员和首都大区的部分重症监护病房工作人员。

  欧洲:欧洲死亡病例数超50万 葡萄牙总理开始自我隔离

  据法新社统计,截至格林尼治时间17日15时,欧洲成为世界上首个新冠死亡病例超50万例的地区。在此前的七天里,欧洲有近3.7万人死亡,这是自疫情暴发以来,单周死亡患者数最高的一周。法新社称,欧洲新冠死亡病例数的一半以上来自五个国家,分别为意大利、英国、法国、俄罗斯和西班牙。世卫组织警告称,欧洲地区2021年初将面临新冠疫情再度暴发的“高度风险”。

当地时间12月17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首次露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法国官方当晚披露了马克龙感染病毒的具体症状。马克龙当天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图为马克龙视频讲话画面。<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12月17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首次露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17日发表声明说,总统马克龙当天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当晚,马克龙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首次露面,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人道主义援助政策会议并发表十多分钟的讲话。

  在法国总统马克龙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葡萄牙总理府17日宣布,葡总理科斯塔16日曾与马克龙会晤并共进午餐,决定暂时取消所有公务活动并自我隔离。

  拉脱维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自15日起连续3天超过1000例,住院人数不断上升,医院不堪重负。未来3周,拉脱维亚将迎来圣诞节、新年等节日。拉政府决定从本月19日起实施为期3周的更严格措施,旨在让民众减少接触、避免聚集,以遏制新冠疫情蔓延。

  当地时间17日,希腊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有关程序正式启动,国家疫苗接种委员会向全国1018个疫苗接种中心发放了培训手册。希腊卫生部长瓦西里斯·基基利亚斯表示,鼓励所有的医务人员接种疫苗,包括医生、护士等,“他们应当为全国民众做出表率”。

  亚洲:韩国单日新增病例连续三天超千例 沙特启动新冠疫苗接种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8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62例,累计确诊47515例。单日新增病例连续三天超过千例,自11月8日以来连续41天维持在三位数以上,已经符合实施防疫响应3级措施的标准。韩政府就此表示,相关部门就上调防疫响应级别进行讨论,但考虑3级措施将带来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损失,将谨慎做出决定。

  当地时间17日,沙特阿拉伯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卫生大臣陶菲克·拉比耶参与了首批疫苗接种活动。沙特卫生部此前宣布,该国新冠疫苗接种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日本东京都政府17日召开新冠疫情监测会议,将医疗资源相关的警戒级别上调至最高级的“告急”,这也是首次将该级别上调至最高。当天,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822例,再次刷新前高。专家称,按照当前趋势,在不远的将来日增确诊病例将突破1000例,重症患者也会随之增加。

  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威实17日表示,政府不禁止民众参加跨年庆祝活动,但会加强并严格执行防疫措施。截至当天,泰国累计确诊病例4281例,其中治愈3989例,死亡60例,仍住院治疗232例。

  非洲和大洋洲:非洲累计确诊病例超243万例 新西兰宣称已为全民预定疫苗

  据非洲疾控中心官网最新数据,非洲地区累计确诊人数超过243万,达2432319例,其中死亡57472人,治愈2058734例。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7日宣布,新西兰政府已为国民预订了足够的新冠疫苗,预计明年第二季度可为新冠感染风险较高的工作人员接种,明年下半年开始为普通民众接种。(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