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或要求所有英国入境者持新冠检测阴性证明-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或要求所有英国入境者持新冠检测阴性证明

2020年12月22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变异新冠病毒在英国迅速蔓延 多国对英国关闭边境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22日电 综合报道,近期,英国发现变异新冠病毒,引发全球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对英国“封关”。当地时间21日,相关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政府正考虑要求所有来自英国的旅客,出具离境前72小时以内所做的新冠病毒检测阴性报告。当天,纽约州州长科莫已宣布,搭乘部分航班从英国飞往纽约的乘客,登机前须提供新冠阴性证明。

  据英媒报道,目前已有逾40个国家或地区宣布暂停英国航班入境,或表示在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后,只有本国公民才能获准入境。

  当地时间12月8日,英国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将优先接种护理院人员、80岁以上人士以及一线医护和社会工作者。

  科莫21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从明天开始,英国航空将要求从英国飞往纽约航班的乘客,在登机前出示对新冠呈阴性反应的检测证明。”他稍后补充说,达美航空、维珍航空已同意采取类似措施。

  科莫承认,他没有法律依据确保航空公司的合作承诺,但他认为,他有权在联邦政府没有行动的情况下,做出上述要求。科莫当天呼吁,美国政府加入俄罗斯、印度等国的行列,禁止英国航班入境。

  据报道,白宫新冠病毒工作小组21日当天也召开会议,讨论暂时禁止英国航班入境的可能性,但尚未公布任何决定。

  当地时间10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离开位于马里兰州的国家军事医疗中心返回华盛顿,在华盛顿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接受新冠肺炎治疗后,抵达白宫时摘下口罩。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政府正考虑要求所有来自英国的旅客,出具离境前72小时以内所做的新冠病毒检测阴性报告,以作为入境的条件之一。但白宫尚未作出决定。

  专家认为,初期数据显示,英国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传播速度比原先发现的病毒快70%,但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它会更致命,或将对疫苗效力构成影响。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