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超9600万 美国累计死亡病例超40万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超9600万 美国累计死亡病例超40万例

2021年01月20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超9600万 美国累计死亡病例超40万例

  中新社北京1月20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日1时44分,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94124612例,累计死亡2034527例。

  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日12时15分,全球确诊病例数已超过9600万,达96142794例,死亡病例累计2056241例。

当地时间1月13日,纽约贾维茨新冠疫苗接种中心外的居民。曾改建为方舱医院的贾维茨会展中心由纽约州政府主导改建为新冠疫苗接种中心,于13日正式向预约民众开放。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1月13日,纽约贾维茨新冠疫苗接种中心外的居民。曾改建为方舱医院的贾维茨会展中心由纽约州政府主导改建为新冠疫苗接种中心,于13日正式向预约民众开放。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洲: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40万例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依然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424万例,死亡病例超过40.1万例。

  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最多的州是纽约州,超过4万例;其次是加利福尼亚州和得克萨斯州,累计死亡病例均超过3万例;佛罗里达州、新泽西州和伊利诺伊州的累计死亡病例均超过2万例;宾夕法尼亚州、密歇根州、马萨诸塞州和佐治亚州的累计死亡病例均超过1万例。

  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死亡病例从10万例增加到20万例用时不到4个月,从20万例增加到30万例用时不到3个月,从30万例增加到40万例用时仅1个多月。

  另据报道,当地时间19日上午,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该市的新冠疫苗将于21日用尽。他称,“按照我们的速度,我们将在21日用完所有疫苗。到22日,我们将一无所有。”如果没有获得新一批的疫苗供应,从21日起到本周结束,将不得不取消疫苗预约,在很多站点都无法接种疫苗。

  据悉,上周,纽约市接种了22万剂,相当于每三秒钟注射一剂,超过了预期的17.5万剂的速度。

    英国伦敦多个建筑亮起蓝色灯光,致敬抗疫英雄。
    英国伦敦多个建筑亮起蓝色灯光,致敬抗疫英雄。

  欧洲:英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9万例

  英国政府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死亡病例1610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9万例,达91470例;新增确诊病例33355例,累计确诊3466849例。数据显示,英国当天新增死亡病例数与17日和18日的671例和599例相比大幅上升,再创该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最高纪录。

  截至当地时间19日21时许,德国累计确诊2072491人,治愈1715589人,死亡49265人。德国目前已有1220284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当晚,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各州州长会谈后宣布,将德国目前实施的“封城”措施延长至2月14日,并加强防疫措施的实施力度。

  塞尔维亚卫生部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塞尔维亚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688例,累计确诊375799例,累计死亡3791例。塞卫生部长隆查尔19日接种了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成为中国疫苗在塞的首名接种者。

    当地时间2021年1月8日,日本东京,一位餐厅老板正在收拾店内的座椅,准备关店。此前,因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该国首都圈的一都三县(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和神奈川县)从当地时间1月8日0时起进入紧急状态,结束时间为2月7日。据报道,紧急状态生效后,当局将强化防疫措施,包括要求相关地区的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和对大型活动的举办进行限制等。
    当地时间2021年1月8日,日本东京,一位餐厅老板正在收拾店内的座椅,准备关店。此前,因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该国首都圈的一都三县(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和神奈川县)从当地时间1月8日0时起进入紧急状态,结束时间为2月7日。据报道,紧急状态生效后,当局将强化防疫措施,包括要求相关地区的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和对大型活动的举办进行限制等。

  亚洲:日本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首次超百例

  19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321例,累计确诊已超34万例;当天新增死亡病例为104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首次超过百例,创下该国自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最高值。其中,东京都、大阪府和埼玉县都超过了10例。当天,日本政府透露,该国普通民众预计将从5月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据伊拉克卫生部19日通报,伊拉克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23例,累计确诊609852例;新增死亡病例9例,累计死亡12962例;累计治愈573011例。伊卫生部当日发表声明说,伊拉克国家药品筛选局审批通过紧急使用两种新冠疫苗,分别为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和英国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

  马来西亚卫生部19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中午,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631例,累计确诊165371例,累计死亡619例。鉴于未实施严格防控措施的马来西亚部分州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持续增加,马政府当日宣布,将“行动管制令”范围扩大至全国大部分地区。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0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04例,累计确诊73518例。单日新增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8例。新年以来韩国单日新增病例呈现减势,近日降至400例以下,当天再次回升至400例以上。韩国法务部20日表示,被关押在首尔看守所的前总统朴槿惠因属于密切接触者,将在当天接受核酸检测。

  截至19日,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和具有新冠肺炎症状但实验室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肺炎病例近21.7万例,该国将于2月份开始进行大规模疫苗接种,预计今年年底前全哈范围内将有约600万民众接种。

  非洲:累计确诊人数超328万

  据非洲疾控中心官网最新数据,非洲地区累计确诊人数超过328万,达3288950例,其中死亡病例数近8万,达79782人,治愈2721185例。(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