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第二波疫情 秘鲁封锁首都利马和九个大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应对第二波疫情 秘鲁封锁首都利马和九个大区

2021年01月27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当地时间26日晚,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宣布,从1月31日至2月14日,首都利马和9个大区将被封锁,以应对持续蔓延的第二波疫情。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2日,秘鲁库斯科,知名遗址马丘比丘迎来重启第二天。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2日,秘鲁库斯科,知名遗址马丘比丘迎来重启第二天。

  据报道,萨加斯蒂在电视讲话中说,在利马和9个大区,除了银行和提供基本产品的商店(客容量为40%)以外,所有涉及外出的活动都将受到限制;餐厅、购物中心仅能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居民可以每天外出散步一次,时间期限为一个小时;陆路和空中运输将被暂停。

  萨加斯蒂称,除此以外,在风险“极高”地区,同样有“非常有力的限制措施”,商店的客容量将改为20%,餐厅改为30%,提供基础产品的商店改为50%;跨省陆路运输将允许以50%的运力运行,夜间宵禁时间为晚上8点至凌晨4点,周六和周日将限制私人车辆的使用。

  在“高”风险地区,宵禁时间为晚上9点至凌晨4点。周日禁止私家车通行,继续保留跨省运输。

  报道称,秘鲁还将继续限制从欧洲和巴西出发的国际航班。

  另一方面,秘鲁国家儿童健康研究所(INSN)健康专家报告说,第二波疫情严重威胁年轻秘鲁人的健康。过去两周里,12至17岁人口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增加了约47%,状况令人担忧。

  专家警告说,12至17岁人口感染率增加的原因是,这部分人群前往了人口高度集中的地方,如购物中心,甚至娱乐场所。专家敦促,除必要情况外,家长不要允许未成年人外出,并加强针对新冠疫情的生物安全措施。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