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卫生系统面临决定性考验 4月开始放宽边境管制-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希腊卫生系统面临决定性考验 4月开始放宽边境管制

2021年03月25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24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3062例新冠确诊患者,目前累计确诊245405例。当日新增死亡67例,累计死亡7649例。

  未来10天希腊卫生系统面临决定性考验

  卫生部开始征用私立医院医生

  3月23日,希腊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达到3586例,创下自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记录。此外,插管患者达699人,也创下新高。希腊卫生专家和政府官员担心,未来10天希腊国家卫生系统将面临决定性考验。

  面对越来越多的病例,当局正在考虑是否有可能加入更多的公立医院专门用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同时,从23日起希腊卫生部已经展开了征用私立医院医生的工作,以缓解公立医院人手短缺的问题。

  不过,乐观的一面是目前包括阿提卡在内的大多数地区的病毒载量呈稳定甚至下降趋势,这表明希腊本轮疫情的流行高峰或许已经过去。但与此同时,公立医院则表示重症病房的床位数量严重不足,希望紧急征用更多私立医院以解决床位紧缺的问题。

  希腊4月放宽部分边境管制

  日增降至千例可考虑恢复零售业

  希腊旅游部长塞奥哈里斯近日表示,希腊将从4月开始接受来自英国的试飞航班。他重申,希腊的目标仍是从5月14日开始向外国游客敞开国门,并从4月开始部分放宽边境管制。

  塞奥哈里斯指出,旅游业将以“渐进”的方式重启。他说,从4月中旬开始,希腊应该能够允许来自英国和其他疫苗接种率较高国家的旅客入境。届时,包括科孚国际机场、伊拉克利翁国际机场、雅典国际机场和塞萨洛尼基国际机场等旅客流量最大的几个机场将成为最先接受外国旅客入境的机场。

  他还表示,重启旅游业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这将向人们发出一个积极的信号,即世界已经能够恢复到某种正常状态。

  除英国外,以色列外交部3月22日发表声明称,根据与希腊所达成的协议,从3月23日起,希腊每周允许1万名接种了新冠疫苗的以色列公民入境希腊。

  赛奥哈里斯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旅游季正式到来时希腊将为三类旅客打开大门:已经接种新冠疫苗,或已经产生抗体,或病毒测试结果为阴性。

  另一方面,希腊传染病学专家戈戈斯3月24日表示,按照目前的流行病学数据,零售业想要按照此前的计划在3月29日开业已不太可能。他指出,近期疫情反弹的迹象非常明显,并且新增的病例数量很可能会在接下来的数天内继续增加。

  他说:“目前医疗系统正承受着令人难以想象的压力,等流行病学负担开始出现下降时我们便能开始讨论恢复更多的社会和经济活动。”

  他还提到,当每日新增的病例数量降至1000例时才能在一个较为安全的范围内讨论零售业恢复经营的话题。(蔡玲)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