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继续实施严厉封锁 复活节前商店或难以开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希腊继续实施严厉封锁 复活节前商店或难以开门

2021年03月26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希腊继续实施严厉封锁 复活节前商店或难以开门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希腊卫生部发布统计数字称,希腊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588例,累计确诊增至247992例;新增死亡52例,累计死亡为7701例。

  据报道,近段时间,希腊疫情有所恶化,卫生专家普遍预测,感染人数将会达到疫情第三波的峰值,因此认为在4月5日重新开放零售业,还是为时过早。

  报道称,部分专家提议,可以小范围开放零售业,以暂时缓解民众情绪。不过,希腊当局尚未给出明确答案。希腊政府发言人佩洛尼说,保证零售业稳定发展和学校复课,是政府的重要任务。

  亚里士多德大学教授萨利亚尼斯认为,现在讨论什么时候能够开放零售业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就现在的感染病例数据来讲,开放零售业根本不可能。

  他指出,鉴于目前已经采取的限制措施,在4月的前10天将看到新增病例下降的趋势,复活节后情况会明显好转,这将给希腊的公共卫生系统一个喘息的机会。

  希腊传染病学专家戈戈斯则指出,当日增确诊降到1000人以下时,才应考虑开放零售业。

  对于外界盛传希腊将继续严厉封锁到4月25日,以“拯救”复活节,当局予以否认。希腊政府发言人称,流传的“政府将决定延长封锁期至4月25日”的消息,完全没有根据。(李梓仪)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