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新冠疫苗有哪些作用?中疾控专家回应-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接种新冠疫苗有哪些作用?中疾控专家回应

2021年03月28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3月28日电 针对“接种新冠疫苗有哪些作用”的问题,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28日指出,接种疫苗的作用就是预防发病、预防重症,阻断疾病流行,让大多数人的健康得到保证。

资料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汤彦俊 摄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3月28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疫苗接种与供应保障有关情况。

  王华庆指出,接种疫苗后会产生抗体,有的疫苗也会产生细胞免疫,有的还会产生相应的免疫记忆。如果有了这些抗体、细胞免疫、免疫记忆,一旦病毒侵入时就有了一定免疫力,表现在预防效果上,疫苗本身有预防感染的作用,也有预防发病的作用,还有预防重症的作用,包括预防死亡的作用。现在得到的有效性结果是临床试验得到的一个结果,后续随着疫苗的应用,我们对疫苗上市后的保护效果也会开展相关研究。

  “总之,接种疫苗的作用就是预防发病、预防重症,阻断疾病流行,让大多数人的健康得到保证。”王华庆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