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增确诊4340例 疫苗预约平台扩大开放组别范围-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希腊新增确诊4340例 疫苗预约平台扩大开放组别范围

2021年03月31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30日,希腊通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340例,刷新希腊自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希腊官员称,面向年龄在65至69岁人士的疫苗接种平台将从4月2日起开放,上周面向70至74岁年龄组的预约平台已开放。

资料图:希腊雅典,一只猫在空荡的商业街上漫步。

资料图:希腊雅典,一只猫在空荡的商业街上漫步。

  当地时间3月30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4340例新冠确诊病例,刷新了希腊自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此前的单日新增确诊最高病例数是3月23日的3586例,累计确诊260077例;当日新增死亡72例,累计死亡8017例。

  据报道,希腊卫生部初级保健秘书长马里奥斯·西米斯托克利斯表示,面向年龄在65至69岁人士的新冠疫苗接种平台,将从4月2日起开放。民众可登陆官方网站预约。西米斯托克利斯称,上周面向70至74岁年龄组的疫苗接种预约平台已开放,截至3月29日该平台总共处理了23万次预约信息。

  报道称,尽管不少专家们对解除封锁持谨慎态度,不过根据希腊媒体的报道,政府和卫生专家组仍在考虑从4月3日开始解除部分限制,并可能在5日开始允许零售店恢复经营,在4月的第二周重新开放学校。

  报道指出,关于希腊学校的开放时间目前有两个备选日期,一个是4月5日,另一个是4月12日。

  另外,而对于零售业的开放,希腊用于消费者前往零售店购物的短信申请平台已准备就绪,零售店开放后就可以正式投入使用。届时,消费者将能够通过发送信息以发送申报信息,之后将可以外出购物3小时。这一短信每天仅可以使用一次,系统将不接受重复申报。

  此外,如果流行病学数据允许,餐饮业也有望在4月底恢复开放。(蔡玲)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