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确诊超164.7万例 专家吁警惕空气传播病毒-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秘鲁确诊超164.7万例 专家吁警惕空气传播病毒

2021年04月12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秘鲁确诊超164.7万例 专家吁警惕空气传播病毒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4月1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927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647694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34例,累计死亡54903例。

  11日,秘鲁专家呼吁民众在第二波疫情中更加警惕新冠病毒的空气传播,保护自己不受悬浮颗粒中新冠病毒的影响。

  秘鲁国家卫生研究所流行病学专家莱利·索拉里指出,新冠病毒的三种传播途径的重要性顺序已经发生了变化。

  她解释说,在疫情初期,新冠病毒有三种传播途径,其重要性顺序如下:说话时排出的飞沫传染,物体表面(楼梯扶手、鞋子、衣服等),排在第三位的是空气传播(悬浮颗粒)。

  索拉里表示:“现在,这些传播途径的重要性顺序已经改变了。很多专家都把空气传播的风险放在和飞沫一样的水平,空气传播成为新冠病毒的主要传播形式。”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