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把新疆议题搬到联合国,西方编造的谎言也成不了真-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就算把新疆议题搬到联合国,西方编造的谎言也成不了真

2021年05月13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5月13日电 中国政府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强迫劳动”? 12日,美国、英国、德国等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竟堂而皇之将这些谎言和虚假信息搬到了联合国,滥用联合国资源和平台,召开视频会议,讨论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对此进行坚决反击并指出,西方这场涉疆边会进一步暴露了其搞乱中国的政治图谋,这种闹剧,将注定失败。

  美国驻军阿富汗

  竟图谋“搞乱”中国新疆?

  在这场会议上,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格林菲尔德等人继续重复关于新疆的谎言,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伍德沃德还公然把新疆问题,描绘成“我们时代最严重的人权危机之一”。德国驻联合国大使霍伊斯根则不忘强调,主办这次活动的国家,面临“来自中国的巨大威胁”。

  对此,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表示,这场会议充满政治动机。发言人称,美国等西方国家口头讲的是“新疆人权”,心里想的是“以疆制华”;先作“有罪推定”,再去编造证据。这套把戏在世界上已经表演了多次。“狼子野心,路人皆知。”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薛伟 摄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薛伟 摄

  2021年3月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在外交部记者会上,播放了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办公室主任、前陆军上校威尔克森的视频。

  华春莹说,在视频里,威尔克森已经把美国在新疆的战略阴谋说得非常直白、赤裸。他明确地说,“美国驻军阿富汗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中国新疆有2000万维吾尔族人,美国想搞乱中国,最好的方法就是利用这些维吾尔族人,和他们一起从内部搞垮中国,而不是从外部。”

  华春莹还强调,世界上杀害穆斯林最多的国家恰恰是美国。这样一个国家信誓旦旦地关心起了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的人权,这分明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

  西方是否真关心新疆人权状况?

  正如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所言,美国等会议合办方根本不关心新疆人权状况。

  发言人称,1990年至2016年底,新疆发生了数千起暴恐事件,造成数百人死亡、数千人受伤。那时候美国等少数国家对新疆人权漠不关心,对恐怖分子滥杀无辜坐视不理。如今,在中方积极努力下,新疆4年多再未发生暴恐事件。这些国家反倒说“新疆人权状况恶化”了。这是何等荒谬!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还向西方质疑者亮出了数据:目前,新疆300多万贫困人口已经全部脱贫;建有2.4万多座清真寺,平均每530位穆斯林就一座;使用7种语言开展中小学教育,5种少数民族语言播出电视广播节目。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新疆人口2500多万,累计确诊980例,治愈977例,死亡3例。而美国病亡近60万,英国病亡逾12万,德国病亡超8万。

  发言人不禁追问西方:没有人的生命权和发展权,何谈人权?这些国家有什么资格在此批评新疆人权状况?

  “强迫劳动”和“种族灭绝”?

  造谣零成本,西方应审视自身

  具体来说,在这次会议上,一些西方代表不断重复的内容,还是关于新疆的所谓“种族灭绝” “强迫劳动”“酷刑”“任意拘留”等谎言。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表示,种族灭绝是公认的严重国际罪行,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都没有资格和权力随意认定。过去40多年来,新疆维吾尔族人口从555万人上升至1280万人,增长了一倍多,哪来的“种族灭绝”?

4月7日,在新疆巴州博湖县博斯腾湖乡库代力克村棉田里,棉农采用机械开足马力播种棉花。年磊 摄
4月7日,在新疆巴州博湖县博斯腾湖乡库代力克村棉田里,棉农采用机械开足马力播种棉花。年磊 摄

  发言人还称,新疆棉花机械采摘率已达70%,采棉花工作机会少、报酬高,竞争激烈,哪里需要“强迫劳动”?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任何刑事犯罪、职务犯罪都会受到法律严惩,所谓“系统性性侵与虐待”不仅是造谣,更是无耻。

  华春莹曾强调,新加坡的《联合早报》、世界报业辛迪加网站、瑞典和平与未来研究基金会、美国独立网站counterpunch都分别刊文或者发布报告,明确指出美方所谓新疆“强迫劳动”和“种族灭绝”的说法没有任何证据。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进一步指出,谎话连篇、应该反思的恰恰是这次涉疆边会的主要合办方。

  是美国,基于谎言在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发起战争,大规模杀害穆斯林。

  是英国,数百年殖民期间在世界各地犯下无数屠杀罪行,在南非的世界上第一个集中营,就打下了大英帝国的可耻烙印。

  是德国,在二战期间对600多万犹太人实施大屠杀,给世界留下了“种族灭绝”的可怕遗产。“这些国家犯下的恶行,世界不会忘记。”

  冒牌会议滥用资源、亵渎联合国

  谎言套路终究要破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指出,一段时期以来,反华势力利用谎言谣言抹黑攻击中国已经形成了一个套路:先是以所谓“学者”“受害者”名义放风爆料,接着媒体跟进炒作,然后是官方呼应介入,这些在《涉疆谎言是如何产生的?》一文当中都有充分体现。

  如今看来,这场涉疆边会,只是一场冒用联合国名义的“冒牌会议”,只是美、英、德等西方国家在上演“官方呼应介入”的套路。

  针对一些西方国家“费心张罗”的这场会议,华春莹5月10日就表示,美国纠集少数几个国家滥用联合国资源和平台抹黑攻击中国、服务自身政治私利,完全是对联合国的亵渎。中国此前就已向联合国各成员国发出照会,呼吁各国不要参加。

  华春莹认为,美国、英国、德国等几个西方国家根本代表不了联合国,更代表不了国际社会。

  华春莹还指出,关于中国新疆,我们不是没有说事实真相,而是这些人故意选择视而不见或者见而不报。她说,无论他们头埋得再深、耳朵捂得再严,大美新疆的事实和真相都在那里。这些人毫无底线地编造谣言、谎言的这出戏,被越来越多的人看透和识破,已经没有任何价值,只会使美国自身信誉进一步加速破产。奉劝他们还是及早收手为好。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指出,新疆是个美丽的地方,新疆各族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立场坦荡光明。2021年3月,包括穆斯林国家在内的64国在人权理事会作共同发言,支持中国新疆政策。我们欢迎所有人访问新疆,但反对基于谎言和有罪推定式的所谓调查。

  发言人还强调,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国家、任何势力、任何人借新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阻扰中国发展的决心,坚定不移。如果有人想要“以疆制华”、搞乱中国,这种图谋不会得逞,注定失败!(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