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剧《循声探秘交大》带你听见交大建校125年的风雨历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校史剧《循声探秘交大》带你听见交大建校125年的风雨历程

2021年05月13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校史剧《循声探秘交大》带你听见交大建校125年的风雨历程

  《循声探秘交大》沉浸式情景剧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开演。张亨伟摄

  中新网上海5月13日电 (记者 张亨伟)13日,沉浸式校史情景剧《循声探秘交大》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开演,这也是上海交通大学与徐汇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行“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系列党课之一。

  《循声探秘交大》沉浸式情景剧的故事发生在跨越三个世纪的交大校园中,路线涵盖华山路校门、老图书馆、第一个党团支部纪念碑、工程馆、史穆烈士墓、百年校庆里程碑等一座座凝结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建筑风物,通过感受身临其境的声效和音乐设计以及生动的现场实景表演,生动再现历史的印记,串联交大历史、人物、建筑、风物,以小见大地展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历程。

《循声探秘交大》沉浸式情景剧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开演。张亨伟 摄

  剧目体验中,观众戴着耳机漫步于一座座国保建筑之间,感受了交大建校以来从艰苦跋涉到奋力崛起的办学历程和发展轨迹,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行走的党课”,深入理解了交大历史文化底蕴,也进一步见证了中国近代高等教育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辉煌发展道路。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已走过125年的风雨历程,交大的发展历史,是一部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的爱国奋斗史、一部与民族振兴交相辉映的创新创业史、一部与社会进步同频共振的改革发展史。今年推出的本部沉浸式剧目的行走路线也正式成为徐汇区红色文旅路线的一部分。交大将不断推进文化资源的积极联动,促进大学与城市的互动交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丰富实践,邀请社会公众走进校园,带领师生寻访城市,共同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

《循声探秘交大》沉浸式情景剧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开演。张亨伟 摄

  徐汇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汇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伍彦心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徐汇区文旅局以“星火汇聚百年荣光”为主题,以探红色基因、循红色足迹、聚红色传承为主轴,推出了一系列红色线路和百项活动,除了“循声探秘交大”这条线路外,还有“见证国歌诞生”、“聆听交响共和”、“致敬初心之地”等八条供个人寻访和团队探寻的红色线路。同时推出“星火汇聚百年荣光”红色宣传折页,引导大家打卡徐汇红色地标,从徐汇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中体悟红色文化的魅力。

  “循声探秘交大”线路探索了“红色基因+声音+旅游”的创新模式。交大剧目的加入,进一步丰富了徐汇区文旅红色路线的形式和内涵。以浓缩人文精髓、延展旅游体验的项目讲出了交大故事,讲好了徐汇故事,促进了大学与城市之间的资源联动和文化共振。

  据悉,未来两个月,剧目将面向社会各界团体和党支部开放多场体验活动,邀请社会公众走进历史悠久的交大校园“循声探秘”。未来,剧目也将结合不同的主题,进行不同特色的路线设计和规划,使观众们从多种角度感受交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办学传统。(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