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校侨界联合会联盟成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山西高校侨界联合会联盟成立

2021年05月13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山西省高校侨界联合会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北大学召开。 郝强 摄
山西省高校侨界联合会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北大学召开。 郝强 摄

  中新网太原5月13日电 (记者 杨杰英)5月13日,由山西省侨联组织的山西省高校侨界联合会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北大学召开。山西省侨联主席王维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智致辞,山西省高校侨界联合会联盟40余名理事出席会议。大会由中北大学副校长、侨联主席刘俊主持。

  会前,山西省高校侨界联合会联盟一届一次理事会议通过了《山西省高校侨界联合会联盟章程》《山西省高校侨界联合会联盟一届一次理事会议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山西省高校侨界联合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刘俊当选为理事长,冯国瑞、刘亚宁、李钰、张卫国、高志强当选为副理事长,朱向梅当选为秘书长。

山西省高校侨界联合会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北大学召开。 郝强 摄
山西省高校侨界联合会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北大学召开。 郝强 摄

  据了解,山西省高校侨界联合会联盟涵盖15所高校侨联,包括太原理工大学侨联、山西农业大学侨联、山西医科大学侨联、山西师范大学侨联、山西财经大学侨联、中北大学侨联、长治医学院侨联、山西大同大学侨联、太原师范学院侨联、忻州师范学院侨联、太原学院侨联、山西工程技术学院侨联、太原旅游学院侨联、山西华澳商贸职业学院侨联及华侨大学山西校友侨联。

  “联盟的成立,是山西创新‘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的一次积极尝试,有助于畅通全省各高校人才、项目和技术的对接联动。”山西省侨联主席王维卿表示,高校侨联要发挥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开展具有高校侨界特色的品牌活动。联盟要积极探索高校侨联联谊工作新模式,与地方侨联和校友会开展形式多样的联谊合作,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需求、学校的人才需求与新侨的发展需求相对接,增加联盟的服务能力和组织影响,在推进全省高校侨联组织建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山西省高校侨界联合会联盟揭牌。 郝强 摄
山西省高校侨界联合会联盟揭牌。 郝强 摄

  刘俊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山西省高校侨界联合会联盟一定会站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高度,提高对侨务工作的正确认识,自觉遵守《山西省高校侨界联合会联盟章程》,充分发挥高校侨务资源优势,广泛团结各高校侨联,以侨为桥,以联盟为支点,充分有效地整合内外各种资源,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政产学研用合作、“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常态化建设等方面,沟通联络、牵线搭桥,精准对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王维卿与薛智共同为山西省高校侨界联合会联盟揭牌。(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