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战略研究所称新疆采取歧视性生育政策 华春莹驳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澳大利亚战略研究所称新疆采取歧视性生育政策 华春莹驳斥

2021年05月13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5月13日电 (郭超凯 李京泽)就澳大利亚战略研究所论文称中国在新疆采取歧视性生育政策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新疆没有制定和实施针对单一少数民族的计划生育政策,根本不存在所谓“制定出生率目标和指标”的问题。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薛伟 摄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薛伟 摄

  近期一篇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的论文称,其提供了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中国政府在新疆的政策构成种族灭绝。当天有记者就此论文提问。

  对此,华春莹回应称“我不知道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做的这份论文,所谓的新疆出生率下降了48.74%,这个论断是从何而来?我所知道的是,过去60多年来,新疆的人均寿命已经从30岁提高到了72岁。过去40多年来,新疆维吾尔族的人口从555万已经增长到了1200多万,翻了一番。从2010年到2018年,维吾尔族人口增长25%,明显高于汉族人口2%的增幅。”

  华春莹表示,根据近日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权威发布,与10年前相比,各少数民族人口增长10.26%,而汉族人口增长仅4.93%。关于计划生育政策,中国从1982年开始实施计划生育政策,这一政策的实施经历了先内地后边疆、先城市后农村、先汉族后少数民族的有序展开过程。新疆少数民族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不仅比汉族晚了17年,而且跟内地相比依然是相对宽松的。新疆没有制定和实施针对单一少数民族的计划生育政策,所以根本不存在所谓“制定出生率目标和指标”的问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曾经给我们提过一个问题,有一对新疆夫妇2016年带了3个孩子去意大利,临走还留了4个孩子在新疆。我想这本身就不言自明地打了那些指责中国在新疆强制绝育的人一记耳光。”华春莹表示,近期中方媒体发布了《涉疆谎言是如何产生的?》,报告已经深刻详细揭露了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郑国恩等人如何通过捏造数据歪曲事实,刻意模糊主观推测与确凿证据、宣传造势与学术研究的手法来炮制反华的谣言和虚假信息。

  她说,希望大家能有判别力,看清这几个谣言谎言制造机、传播机的真实面目。(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