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个文旅场所因疫情暂停开放-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河南多个文旅场所因疫情暂停开放

2021年08月01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河南博物院(资料图) 韩章云 摄
图为河南博物院(资料图) 韩章云 摄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多个文旅场所因疫情暂停开放

  中新网郑州8月1日电 (记者 韩章云)河南再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因疫情复燃,自8月1日起,包括河南博物院、洛阳白马寺、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风景区以及郑州全市旅游景点暂停开放。

  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统计,自7月30日至31日24时,河南省会郑州已发现1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20名无症状感染者,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04人。

  官方在通报中表示,郑州此轮疫情传播速度特别快,且多数病例病毒核酸检测ct值较低,意味着病毒载量高,可能面临的转阴时间较长。与此同时,此次疫情主要发生在医院内部,波及人群包括保洁人员、甚至医护人员,呈现局部播散状态。

  基于此,自7月31日开始,河南多个文旅场所发布通知,暂停接待游客。位于郑州的河南博物院称,根据当前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广大观众健康安全,河南博物院自8月1日起暂停开放。

  有着“中国第一古刹”之称的洛阳白马寺也发布通知,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自8月1日起暂停对外开放、暂停任何集体宗教活动。

  位于洛阳与济源交界处的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风景区也发布通知,因疫情防控需要,小浪底及西霞院景区自8月1日起暂缓开放。

  因此轮疫情目前主要集中在郑州,7月31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下发《关于做好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按照要求,全市旅游景点继续全部停止营业。(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