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游泳赛事收官 中国队收获3金2银-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东京奥运:游泳赛事收官 中国队收获3金2银

2021年08月01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东京奥运)游泳赛事收官 中国队收获3金2银

  中新社东京8月1日电 (记者 张素)东京奥运会游泳项目8月1日结束最后一天的争夺。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张雨霏领衔的中国队获得第四,中国队最终以3金2银1铜拿到奥运征战史第三好成绩。

当地时间8月1日,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全部结束,张雨霏在游泳馆展示自己的四块奖牌,拍照留念。本届奥运会,张雨霏游了12枪共收获了2金2银,是当之无愧的“劳模”。<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当地时间8月1日,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全部结束,张雨霏在游泳馆展示自己的四块奖牌,拍照留念。本届奥运会,张雨霏游了12枪共收获了2金2银,是当之无愧的“劳模”。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当日比赛产生了本届奥运会游泳项目的最后4枚金牌。

  男子50米自由泳,美国名将德雷塞尔全程发力势头惊人,终以21秒07的破赛会纪录成绩夺得冠军,法国选手和巴西选手分列二、三位。

  女子50米自由泳中国队吴卿风闯进决赛。经过激烈竞逐,澳大利亚名将麦基翁以23秒81的成绩夺得金牌,并且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吴卿风以24秒32并列第五。

  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美国选手芬克后来居上,以14分39秒65获得金牌,乌克兰选手和德国选手分获银、铜牌。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由彭旭玮、唐钱婷、张雨霏和杨浚瑄组成的中国队再次向奖牌发起冲击,比赛中她们拼尽全力,最终以3分54秒13获得第四。冠军的白热化竞争中,澳大利亚队在最后50米反超美国队,以3分51秒60的成绩夺得金牌,并且打破奥运纪录,美国队以0.13秒之差获得亚军,加拿大队以3分52秒60获得季军。

  压轴的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德雷塞尔领衔的美国队发挥出色,以3分26秒78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得该项金牌。德雷塞尔本人也收获了他在本届赛会的第5金,成为“多金王”。英国队以3分27秒51获得银牌,意大利队以3分29秒17获得铜牌,由徐嘉余、闫子贝、孙佳俊和何峻毅组成的中国队游出了3分30秒59的成绩,排名第七,但因为犯规,最终成绩被取消。

当地时间7月30日,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汪顺以1分55秒夺得冠军,继里约奥运会夺得该项目铜牌后成功登上最高领奖台。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男子项目上收获的第一枚金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7月30日,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汪顺以1分55秒夺得冠军,继里约奥运会夺得该项目铜牌后成功登上最高领奖台。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男子项目上收获的第一枚金牌。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至此,本届奥运会游泳项目的赛事已经全部结束,中国游泳队最终收获3金2银1铜位列该项奖牌榜第四,美国队以11金10银9铜居榜首。(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