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将对外提供20亿剂疫苗 中国为全球疫苗公平分配作出重要贡献-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全年将对外提供20亿剂疫苗 中国为全球疫苗公平分配作出重要贡献

2021年10月23日 15:5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全年将对外提供20亿剂疫苗 中国为全球疫苗公平分配作出重要贡献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董瑞丰)来自权威部门的信息显示,截至10月中旬,中国已向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超过15亿剂新冠病毒疫苗,将努力全年对外提供20亿剂疫苗。

  疫苗是战胜疫情的有力工具。截至21日,国内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超过22.4亿剂次,但放眼全球,疫苗分配不均、接种不平衡的问题仍然突出。

  弥合“免疫鸿沟”,中国为全球疫苗公平分配作出重要贡献。在柬埔寨,超过80%人口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病毒疫苗,疫苗大部分从中国商业采购以及由中国政府、中国科兴公司捐赠。在菲律宾,无论是政府捐赠还是商业采购,中国都是首个提供新冠病毒疫苗的国家,为当地抗击疫情提供巨大支持。

  从东南亚到非洲大陆,从中东到南美洲,捐赠疫苗、技术转让、合作生产……中国不断提高疫苗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以实际行动践行“疫苗是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

  无论是有效性、安全性还是可获得性,中国疫苗都得到专业人士的认可。在巴西最负盛名的科学中心之一布坦坦研究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包括科兴公司克尔来福疫苗在内的中国新冠病毒疫苗,在预防死亡和重症、降低住院率方面表现非常出色。

  此外,在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基础上,中国承诺年内再向发展中国家无偿捐赠1亿剂疫苗。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随着疫苗产能的提升,中方将继续尽己所能向世界特别是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安全、有效的疫苗,促进疫苗在全球公平分配和使用,为尽快彻底战胜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