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策划】2021,华侨华人不怂!-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年终策划】2021,华侨华人不怂!

2021年12月30日 14:53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30日电 【年终策划】2021,华侨华人不怂!

  2021年,新冠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此大背景下,被称为“模范族裔”的亚裔频频遭遇种族仇恨和暴力袭击,一向勤勤恳恳的华人群体更是成为“替罪羊”。

  面对歧视和攻击,一些华人该出手时就出手,他们勇敢地反抗,向世人证明:华人不怂!

  7旬华裔老人街头遇袭  抄起木棍反击白人壮汉

  3月17日,美国旧金山街头。七旬华裔老人谢萧珍被一名白人男子袭击,老人勇敢地奋起反抗并制服了这名暴徒。老人的女婿陈先生表示:“希望千千万万的华人不要怕事,面对歧视不要忍气吞声。”

  西班牙华人店主遭挑衅殴打 举起棍子奋起反击

  5月7日下午,西班牙一家华人糖果店内发生了一起暴力恶性伤人案件。一对情侣言辞挑衅华人店主夫妇并殴打。面对重拳殴打,华人店主举起棍子奋起反击。视频曝光后,网友们纷纷为华人的勇敢点赞。

  中餐馆老板击退街头混混 被誉为“曼哈顿李小龙”

  5月28日下午,美国纽约曼哈顿下城街头,中餐馆老板甄逸海和几个店员将一群意图抢劫的街头混混打得落花流水。甄逸海不畏强暴获得称赞,被纽约华人称为“曼哈顿李小龙”。在接受采访时,他说“华人一定要团结,不做沉默的羔羊。”

  爱尔兰男子强闯华人超市 被一记勾拳撂倒

  今年6月,爱尔兰一名白人男子不戴口罩强闯华人食品超市,被警告后男子继续挑衅。男子被轰出店外后,又立即折返回来。亚裔店主警告他“保持距离!”然而男子仍然咄咄逼人两次出手挑衅,店主和店员忍无可忍,将他一拳击倒。

  中国教授遭持枪抢劫 他用功夫击劫匪

  当地时间11月1日,前往美国南加州大学访学的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周批改在洛杉矶唐人街附近遭遇持枪抢劫。在歹徒持枪指头的情况下,周教授亮出中国功夫,两次击退歹徒,但所带的行李箱被抢走。周教授说,自己学过功夫才敢回击,但不建议这样做。

  费城华裔女生见义勇为 “抵制霸凌需要团结”

  今年11月底,几名华裔学生在美国费城地铁上遭一群青少年攻击。18岁的华裔女孩卢敏惠挺身而出,与袭击者理论,反遭四名袭击者残暴殴打。卢敏惠在受访时说:不论是谁遭受了霸凌,我都会挺身而出,我不会后悔,“希望大家都团结起来,一起抵制暴力和霸凌”。

  身在海外,不惹事,不怕事!我们不提倡暴力,但当危险来临之时,华侨华人绝不做“软柿子”,希望大家团结起来!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ID:qiaowangzhongguo;作者:韩辉;资料来源:中国侨网综合中新视频、美国《世界日报》 、西班牙《联合时报》、中国侨网、海客新闻、纽约华人资讯网等)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