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首访韩国文化之都光州 演绎“中国味儿”

2015年03月09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光州3月8日电(记者 杨凯淇)8日晚,由“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带来的一场极具中国民族特色的慰侨演出在韩国光州上演,这也是“四海同春”品牌活动自2009年启动以来首次走进韩国文化之都光州。

  当晚,光州市文化中心剧场座无虚席,由于前来观看演出的人数远远大于座位数量,不少观众索性席地而坐,将四条过道挤得满满当当。演出不仅汇集了众多华侨华人观众,也吸引了很多当地主流社会人士到场,光州市市长尹壮炫夫妇,全罗南道前道知事朴俊莹夫妇等出席。

  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著名歌唱家杨洪基、郭蓉、布仁巴雅尔等在表演完原定曲目之后,还在观众的热情邀请下纷纷加演。郭蓉更是现场清唱了一首韩国民族歌曲《阿里郎》,引发全场大合唱。

  《邵多丽》《田棚细语》《月光下的凤尾竹》《掀起你的盖头来》《千手观音》……来自云南省红河州歌舞团的舞蹈、声乐、器乐演员也为观众演绎了多个少数民族特色节目。年仅18岁的拉祜族舞蹈演员杨家祥坦言,很高兴能向海外观众展示中国少数民族的风采。彝族舞蹈演员郑雅文也表示,能在海外传播少数民族文化备感荣幸。

  “我们华侨华人今天收到了一份来自祖(籍)国的大礼。”韩国光州市华侨协会会长马玉春说,不少侨胞在演出结束后还不肯退场,纷纷上台与演员合影留念。作为土生土长的韩国华人,马玉春平时很少有机会在韩国接触到此类高水平的艺术团体,他表示,“四海同春”让他深深感受到了来自祖(籍)国的关怀和温暖。

  “艺术团用动人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演绎了醇正的‘中国味儿’。”中国驻光州总领事王宪民表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外侨胞与祖(籍)国血脉相连的纽带,“四海同春”演出温暖了侨心。

  尹壮炫在观看完整场演出后也发出感叹:“这场演出非常精彩,能在光州的舞台上看到中国少数民族的风情,让我非常感动。”尹壮炫说,演出期间,他一直在与舞台上的演员互动,多次随着音乐节奏挥动双手。他表示,演出为中韩两国文化交流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今后,他愿意为此积极努力,让两国文化合作更加密切,取得更多发展。

  据“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团长董传杰介绍,截至目前,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协会组派的2015“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已在缅甸仰光、柬埔寨金边以及韩国首尔、光州陆续上演慰侨演出,所到之处均获得当地侨界和主流社会的广泛好评。3月11日晚,艺术团此行收官之作将亮相韩国釜山。(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