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南美艺术团巴西圣保罗举行慰侨演出

2015年03月09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胡英致辞。 莫成雄 摄
图为: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胡英致辞。 莫成雄 摄
中国侨网图为:国务院侨办人事司司长、南美艺术团团长刘继坤致辞。 莫成雄 摄
图为:国务院侨办人事司司长、南美艺术团团长刘继坤致辞。 莫成雄 摄
中国侨网图为:少林寺武僧团表演中国少林绝技功夫。 莫成雄 摄
图为:少林寺武僧团表演中国少林绝技功夫。 莫成雄 摄

  当地时间8日下午,2015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南美艺术团在巴西圣保罗日本文化中心举行慰侨演出,精彩的文艺节目和一流的中国功夫征服了1300多名中巴观众,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这是该艺术团在巴西举行的第二场慰侨演出,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河南省侨务办公室承办、巴西华人各侨团及圣保罗亚洲文化中心协办。

  演出开始前,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胡英在致辞时说,每逢佳节倍思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品牌活动,使旅居海外的侨胞们感受到祖国和家乡的温暖。近几年来,国侨办每年都派出大型艺术团来圣保罗慰侨演出,深受广大侨胞和当地民众的喜爱和赞誉,它不仅是我们海外侨胞欢度春节的重要庆典活动,成为海外侨胞的“春晚”,给我们带来美的享受,也带来了祖(籍)国对侨胞们的问候和祝福,是连接侨胞与祖(籍)国的文化桥梁和纽带。她代表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和领区20多万侨胞,向不远万里,一路奔波来到圣保罗进行慰侨演出的艺术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国务院侨办人事司司长、南美艺术团团长刘继坤表示,我们举办慰侨演出活动,既是祖(籍)国感谢海外侨胞长期以来支持和参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所做的巨大贡献,也是为了参与侨胞的节庆活动,为万里之遥的海外侨胞带来家乡亲人的问候,向你们道一声辛苦,送上节日的祝福,也是希望以艺术的表现形式,帮助离别家乡太久的侨胞们了解祖(籍)国的文化和艺术。同时,“以侨为桥”,帮助住在国的人民了解中国,感受光辉灿烂、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以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增进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

  他说,文化是一个国家的精神与民族的血脉,希望侨胞们自觉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向世界展示中国人的良好形象,担负起中外文化交流使者的使命。

  由河南歌舞团和少林寺武僧团联袂演出的节目丰富多彩,文艺节目和少林功夫轮番登场,吸引了现场观众。开场舞《盛世欢歌》将舞蹈与中华武术结合在一起,刚柔并济,令人耳目一新。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舞蹈《鸿雁》勾起了海外游子浓浓的思乡之情。特别是20多位少林武僧的功夫表演展示了磅礴的气势,体现了中华传统的武术文化。他们表演的童子功、罗汉拳、铁砂掌、醉八仙、梅花刀、风火棍等少林绝世功夫,博得满堂喝彩。

  河南省侨办副主任陈冀萍、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成宝祥、侨务领事张于成、巴西华人协会会长朱苏忠、巴西华人协会永远名誉会长李少玉以及华裔巴西国会议员威廉·巫等也观看了演出。

  圣保罗站的演出是2015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南美艺术团举行的最后一场慰侨演出。此前他们分别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和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了三场慰侨演出。(记者 莫成雄)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