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董传杰:四海同春亚洲行是温暖、欢乐、交流之旅

2015年03月17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3月11日晚,2015“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的最后一场演出亮相韩国釜山文化会馆大剧场。图为云南省红河州歌舞团演员表演舞蹈《牵手情更长》。 中新社发 杨凯淇 摄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 杨凯淇)刚刚结束海外访演日程的2015“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近日载誉返京,艺术团团长、中国国务院侨办政策法规司司长董传杰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此次亚洲行是“温暖、欢乐、交流”之旅。

  羊年春节期间,由董传杰率领的“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先后在缅甸仰光、柬埔寨金边以及韩国的首尔、光州、釜山共计三国五城举办了慰侨演出。随团出访的著名歌唱家杨洪基、郭蓉、布仁巴雅尔与云南省红河州歌舞团的青年演员们同台献艺,为华侨华人送上了充满浓郁中国民族特色的文化大餐,将祖(籍)国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侨胞身边。

  “一路走来,演员们饱含着对海外侨胞的一片深情,无论在剧场演出,还是与侨团和中文学校师生交流互动,大家都非常投入、非常认真。”董传杰说,此次出访的三个国家气候差异较大,很多演员都是带病坚持表演,其精湛技艺和敬业精神让侨胞们赞不绝口。

  董传杰表示,“四海同春”让侨胞们深受感动,不少人在观看完演出后坦言,演出让他们感受到无论自己身在哪里,中国这个“娘家”都没有忘记他们,正所谓“每逢佳节倍思亲”,越是在团聚的节日,越能真切体会到这份关怀和祝福的分量。

  许多受邀出席的当地主流社会人士也对演出赞赏有加。董传杰回忆起柬埔寨金边站演出时坐在他身边观看演出的柬参议院议员刘明勤,“他用‘史无前例’形容整场演出带给他的震撼。”董传杰说,光州市市长尹壮炫也曾用“Amazing”一词来评价演出。

  董传杰指出,这些侨胞住在国主流社会人士通过观看“四海同春”演出,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多了解,有利于增进中国和侨胞住在国之间以及两国普通民众在文化层面上的交流互鉴。

  据董传杰介绍,亚洲艺术团在演出之余还频频深入侨团、中文学校等与侨胞展开互动。在此期间,董传杰发现华侨华人在海外勤奋打拼的同时,亦不忘传承中华文化,这让他十分感动。“尤其是侨胞们克服诸多困难,在海外兴办中文学校,让侨界子女得以延续中华文化的根脉,这很不易。”

  “我们艺术团全体成员要为华侨华人朋友‘点赞’,感谢他们在传承中华文化等方面所做的突出贡献,同时也感谢他们在促进住在国和中国之间多领域交流所做的不懈努力。”董传杰说,为此,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将继续在春节期间推出“四海同春”这盘文化盛宴,为海外侨胞送去诚挚问候。(完)

【责任编辑:王盼盼】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