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纽约举办亚洲艺术周 中国馆藏品展现生肖文化

2016年03月17日 14: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亚洲部主任何慕文发表致词。(美国《世界日报》/金春香
亚洲部主任何慕文发表致词。(美国《世界日报》/金春香 摄)
位于中国馆的唐代藏品陶塑十二生肖。(美国《世界日报》/金春香 摄)

  中国侨网3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第七届纽约亚洲艺术周(Asia Week New York)近日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举办大型招待会,吸引了近500名海内外艺术爱好者、收藏家出席,大家在各个展馆中欣赏、领略亚洲文化的博大精深。

  亚洲部主任何慕文(Maxwell K. Hearn)为在场人士介绍了亚洲部各馆的位置及馆藏珍品,“来自亚洲地区和国家的典藏绘画、雕塑、铜像、陶瓷、珠宝、玉石、织品、印刷品和摄影作品都会在各个分馆展出,大家可在各馆长的带领下进行观赏。”他还高兴地宣布,大都会博物馆将在18日(周五)正式开放位于75街和麦迪逊大道的The Met Breuer分馆,展出众多非凡的当代艺术品。

  大都会博物馆亚洲部中国艺术主任孙志新强调,今年是大都会第二年参加亚洲文化周活动,“正值亚洲部成立100周年,这是亚洲文化的一大盛会!”他特别介绍了位于中国馆的乾隆时期青玉雕十二生肖,“看起来大同小异,但若仔细看每个动物的坐姿和手里拿的器物都不同,让大家感觉是十二个人物,今年是猴年,所以把猴子放在中间,其它则按照生肖顺序排放,以便于外国人士学习中国生肖文化。”还有唐代的陶塑十二生肖,“用动物的头与人的身子相结合的创作方式始于唐朝,因为在土里埋了几百年,他们本来鲜艳的色泽都已脱落,但动物的形象仍然十分生动。”(金春香)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