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八届新西兰读书文化节举办 推广华文文学(图)

2016年11月02日 13: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书展现场。(新西兰华文书店微信公众号/王博瑞
书展现场。(新西兰华文书店微信公众号/王博瑞 摄)

  中国侨网11月2日电 据新西兰华文书店微信公众号报道,日前,由新西兰华文书店、玛克威出版社和佰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新西兰读书网和新西兰文轩网协办,佰彩文化策展中心承办的第八届新西兰读书文化节在奥克兰Mt Eden战争纪念馆举行开幕式。

  儿童文学界的诺贝尔奖“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和中国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芳任名誉文化大使,并发来贺信,寄语新西兰读者“阅读启迪智慧,书香润泽心灵。文化沟通你我,理解跨越距离。”

  新西兰国会议员、民族事务部部长代表Melissa Lee、国会议员杨健、新西兰出版协会主席Melanie Laville-Moore、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张和清、行动党副党魁王小选、新西兰青年联合会主席孙朕邦以及新西兰读书文化节创办人方华和新西兰各界人士约200多人出席开幕式,并且有众多中国观众通过手机直播观看了开幕式。

  在致辞中,Melissa女士谈到,她作为韩裔新西兰国会议员,深知在新西兰保留自己民族文化的重要性,她还用中文引用成语“开卷有益”说明读书的重要意义。

  新西兰唯一的华人国会议员杨健已经参加过六届读书文化节,他充分肯定了读书文化节推广中华文化的积极作用,并且以自己女儿的经历举例,强调第二代华人学好中文的重要性。

  张和清到奥克兰任职文化领事以来,每届读书文化节都出席,致辞中他感谢创办人方华坚持搭建这样一个平台,促进中国文化传承发扬。张领事自己本身就是一位读书人,并且还是写书人,他向新西兰华文书店赠送了自己的作品《以色列文化》一书。

  新任新西兰出版协会主席Melanie是第一次出席读书文化节,她赞叹读书文化节规模大,历史久,更希望通过出版实体图书进一步加强中新文化的交流。

  孙朕邦作为年轻人的代表,也是位爱书人,他甚至用“饥渴的读者”来形容自己,从首届读书文化节开始便积极参与,并且希望新西兰青联会与新西兰华文书店成立的“漂流书·朗读者”读书会联合起来,引导更多的年轻人爱读书,读好书。

  新西兰华文书店还向新西兰监狱图书馆赠送100多本图书,华文书店总经理方华邀请国会议员Melissa和杨健,将书赠与新西兰监狱图书馆,监狱图书馆的代表Sini Matafai接收了这批图书。

国会议员杨健博士准备为佰彩传媒新西兰直播中心揭幕,左:杨健,右:王浩
国会议员杨健博士准备为佰彩传媒新西兰直播中心揭幕,左:杨健,右:王浩。(新西兰华文书店微信公众号/王博瑞 摄)

  在第八届新西兰读书文化节开幕式上,由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为“佰彩传媒新西兰直播中心”揭幕,并向中国观众现场直播了读书文化节开幕式,在一个小时的开幕式期间,吸引了众多中国观众通过手机直播观看。

书法爱好者孙佳一为新西兰人JOHN HILL赠送书法作品
书法爱好者孙佳一为新西兰人JOHN HILL赠送书法作品。(新西兰华文书店微信公众号/王博瑞 摄)

  据悉,本届读书文化节书展现场,共展出10大类、近万册中英文图书,笔墨纸砚等文房四宝也首次出现在书展现场,书法爱好者孙佳一还现场进行了书法表演,并为参加书展的新西兰人约翰赠送了书法作品,通过汉字书写讲好中国故事,此举受到了现场读者的欢迎。

畅销书作者杨熹文与粉丝座谈
畅销书作者杨熹文与粉丝座谈。(新西兰华文书店微信公众号/王博瑞 摄)
华裔诗人刘燕宁为国会议员杨健签名
华裔诗人刘燕宁为国会议员杨健签名。(新西兰华文书店微信公众号/王博瑞 摄)

  读书文化节期间还举办了新西兰华裔作家金晓泉《牛犊篇》新书发布会、畅销书作者杨熹文读者见面会、华裔诗人刘燕宁诗集签售等。(方华)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