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纽约中国芭蕾京剧团举办纪念孙中山演出(图)

2016年11月14日 14: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纽约中国芭蕾京剧团纪念孙中山演出中美轮美奂的舞蹈博得观众热烈掌声。(美国《侨报》/宋旸
    纽约中国芭蕾京剧团纪念孙中山演出中美轮美奂的舞蹈博得观众热烈掌声。(美国《侨报》/宋旸 摄)

  中国侨网11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正值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的11月12日,纽约中国芭蕾京剧团在法拉盛图书馆举办纪念音乐会,剧团也扶持和赞助多位青年美声歌唱演员参与演出,向法拉盛民众提供了一场美轮美奂、风格交错的艺术盛会。

  在现场,来自社区的近百位观众将法拉盛图书馆的剧场坐满,甚至有不少民众站立在走廊上欣赏表演。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代表总领馆前来支持,俄罗斯驻纽约总领馆也派专员到场表示支持和关爱。

  团长陈敏在开场表示,纽约中国芭蕾京剧团得到了纽约民众的大力支持,这也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而本次演出将以西洋音乐的形式演出具有中国韵味的舞蹈和演唱。

  文化参赞李立言表示,纽约芭蕾京剧团在陈敏的带领之下,十几年如一日,每年都给纽约民众奉献艺术水平很高的表演实属不易。此次首次在法拉盛图书馆展开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的大型音乐会,他祝愿本次演出圆满成功。

  演出在《胡桃夹子》与《睡美人》的选段中开始,演员从匈牙利舞到阿拉伯舞再到俄罗斯舞,利用不同民族的舞蹈风情将名剧选段展现得淋漓尽致。随后,著名的男高音青年演员石新平和女高音赵迪开始了二重唱,以及男低音尚斌、男高音向子文咏叹调部分获得了现场中外族裔热烈欢迎。

  最后由众位艺术家集体演出芭蕾歌舞剧《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一位来自法拉盛的林姓观众表示,本次演出将中外的艺术特征合二为一的展现出来,别具一格,最后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更是让他回忆起了曾经在中国时的生活。(宋旸)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