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华裔诗人获颁“一带一路”诗歌传播大使

2017年04月17日 10: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017年4月2日,“中国—新加坡‘一带一路’诗歌论坛”在云南大姚湾碧乡傣族傈僳地区拉开序幕,来自全国100多名诗人出席,新加坡诗人韩昕余女士、人人文学网、中国书画网总编王博生先生,凤凰网陕西频道主编王芳闻女士,中国作家协会会员、《37度诗刊》总编辑帕男先生,大姚县委宣传部长副部长薛成先生相继发表演讲,从不同的角度和主题畅谈一带一路的内涵和外延及憧憬。

  新加坡著名作家、诗人韩昕余女士策划的“中国--新加坡‘一带一路’诗歌论坛”,被享誉海内外的核桃之乡、滇国盐都、祭孔圣地--石羊镇所在地大姚县授予“一带一路诗歌传播大使”荣誉称号,从古栈道出发,正式开启华语诗歌文化的“一带一路”。

  韩昕余祖籍山东青州,二十一世纪初移民新加坡,目前是新加坡国家发展部直属机构CLC的签约作家、研究人员,出版多部名人专访、诗歌集及历史研究专著。她虽身在海外,却一直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在海外的传播和践行,她不只一直坚持华语创作,对华语文学及文化的传播也不遗余力,曾荣获“茶马史诗”国际传播奖、“国际诗歌传播大使”等荣誉称号,韩昕余表示,所有的荣誉都是肯定和鼓励,她将不遗余力,一路既往为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播及一带一路战略鼓与呼。

  楚雄是云南省诗歌活动最频繁的地区,当地颇有影响力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大型主题诗会由著名诗人帕男发起,以民办公助的组织形式,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

  大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荣对本次“一带一路论坛”给以了高度支持,他强调,大姚文化也要借“中国—新加坡‘一带一路’诗歌论坛”传播到海外,使之发扬光大。

  论坛期间,“中国-新加坡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云南基地”“人人文学网大姚基地”“香港欧亚丝绸之路国际诗社云南分社”正式揭牌成立。(恩泽)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