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美泛娱乐文化交流论坛:武汉原创IP将直通好莱坞

2017年07月10日 16:13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加拿大温哥华专场加中科技创新项目对接会。(梅涛 张朋 摄)
图为加拿大温哥华专场加中科技创新项目对接会。(梅涛 张朋 摄)

  “怎么玩?玩什么?”9日下午,华创会中美泛娱乐文化交流论坛上,6位好莱坞顶尖制片人以“中美泛娱乐孵化创造力”为题,进行思想交流、观点碰撞,并见证武汉发起规模1亿元的泛娱乐文化产业基金。

  依托该基金,未来,武汉优秀原创IP(Intellectual Property缩写,指适合二次或多次改编开发的影视文学、游戏动漫等)项目将可直通好莱坞,获得顶级制作的指导意见和制作资源,快速走上国际影视舞台。

  发起首个亿元泛娱乐文化产业基金

  “我们看的电影、玩的游戏、读的小说,很少有武汉自产自销的。在能力和需求之间,横着一道长江天堑。”湖北泛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少璞抛出问题——百万大学生有玩的创造力和需求,但缺乏创造力市场化的途径和引导。

  随着文化娱乐产业进入爆发期,打造明星IP粉丝经济的泛娱乐领域,正成为资本追逐的风口。

  本届华创会期间,为孵化本土优秀文化创意及泛娱乐产业项目,促成影视、动漫、原创、AR/VR技术应用等方面的跨国合作,楚商泛娱乐联盟及湖北泛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发起规模1亿元泛娱乐文化产业基金,用真金白银支持武汉高校学子生产优质原创内容。发起方前期已在武汉200多名大学生中选出了4名本土优秀原创动漫作者,给予1万至10万元不等的原创支持。

  陈少璞介绍,还将在光谷建设4000平方米的“国际泛娱乐原创孵化基地”,对文化创意及泛娱乐产业相关的初创企业和原创个人或团队提供硬件和场地支持。

  推动武汉本土作品与美国渠道资源合作

  “互联网+”时代,文化产品的连接融合现象明显。文学、动漫、影视、游戏、音乐、综艺节目等娱乐形式不再孤立发展,而是可以协同打造同一个优质IP,构建一个泛娱乐产业新生态。

  美国迪士尼动漫的IP化运营和好莱坞续集大片模式是泛娱乐领域的成功典范。

  论坛上,美国迪士尼前动画创意导演菲利普·劳拉,派拉蒙前副总裁詹姆斯·道加里比,国际知名制作人大卫·特劳伯现场分享大片背后的泛娱乐理念,并就全球泛娱乐产业发展趋势、高新技术在泛娱乐产业中的应用等话题展开交流。他们曾经分别制作或推出《阿甘正传》《变形金刚》《美女与野兽》《狮子王》《教父》《变形金刚》《乔布斯》等大片。“搭建中美泛娱乐产业领域版权交易渠道,推动武汉本土优质原创作品达成与美国孵化制作渠道资源的合作。”陈少璞透露,明年10月,还将举办首届“中美泛娱乐原创大赛”,面向武汉市百万高校学子征集泛娱乐领域原创作品,通过评选遴选出优质项目,对接国际资源,加速项目成长。(李婷)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