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手把手教你做炒荞麦煎饼

2017年07月12日 14:56   来源:山西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煎饼一般用杂粮来做,可以卷菜吃,也可以切成面条,宽窄随意,或者切成方形,菱形都可以,与肉和菜混合炒着吃,都很美味!

  原料:

  中筋面粉 荞麦面粉盐 鸡蛋 水圆白菜红绿尖椒 葱蒜 醋

  做法:

  1.将中筋面粉和荞麦面粉(比例1:1)放入一盆中,在磕入一个鸡蛋,放一小勺盐,先倒入一半的水用筷子将面粉搅拌成非常软乎的面团,在一点一点的加水,边加水,边用筷子顺时针搅拌,搅拌成流动的面糊即可。

  2.将搅拌好的面糊,放置10分钟,因为里面还有一些微小的面疙瘩。

  3.平底锅中倒少许油,盛一勺面糊倒入锅里,旋转锅面使面糊均匀流动糊满锅面。

  4.火开的稍微大点,烙至表面的面糊都凝固了,翻面,烙至表面有焦黄点就熟了。烙制的过程很快,就一分钟左右吧。

  5.继续烙下一张。四五张就够做一锅炒煎饼啦。

  6.圆白菜切丝,红绿辣椒也切成丝,葱蒜切碎。

  7.另起一锅,倒入油,比平时炒菜稍多放点。油热,放入葱蒜碎炒香,在放入辣椒丝翻炒几下。

  8.加入圆白菜丝,继续翻炒,炒至七八分熟,圆白菜还没有完全变软,放入酱油,盐和少许醋,翻炒均匀。放点醋,菜吃起来还是有些脆滴!

  9.最后放上煎饼丝,上下搅拌几下,关火,盖上锅盖焖上一二分钟。因为煎饼很软乎,不需要多炒,焖一小会就热了。(乔桥)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