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清热解暑青草药“受宠” 医生提醒:并非人人适宜

2017年07月16日 20:37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李欢欢)近几天的持续高温,让人们感到酷暑难耐,(潮州)市民纷纷想出招儿来消暑降温,清热解暑的青草药备受青睐,成为市民的“抢手货”。

  昨天(14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市区部分青草药摊档,看到前来购买青草药的市民络绎不绝。在彩虹市场附近一青草药摊档,摊主蓝先生告诉记者:“持续高温天气,这几天购买青草的市民很多,销量比平时增加好几倍。”记者数了一下,短短十分钟就有四、五个顾客前来购买。“买点青草药回去煮水,家人都很爱喝,既甘甜又消暑。” 顾客林女士对自己的安排甚是满意。记者向摊主询问“猫毛草”的价格,摊主蓝先生笑着对记者说:“不好意思,‘猫毛草’刚卖完了,这里还有蛇舌草、金银草等解暑青草药。”原来一大早,“猫毛草”就被顾客抢购一空了。

  随后,记者来到枫春肉菜市场,看到摊主丁先生正忙于给顾客抓青草药。记者走近粗略清点一下,丁先生的青草药足足有20来种。“夏天应该多饮解暑的青草水,像莲叶、水芦根、车前草、淡竹、鸭舌草、桑叶、叶下红、牛契埔等都很适合。”丁先生告诉记者,市民为了防暑降温,有的买菜时顺便买些青草药回家,有的则是专程前来购买,这几天青草的销量比平时增加了三成左右。

  据了解,目前已进入“三伏”节气,是一年中气温最高、最潮湿时段。由于近期持续高温天气导致不少市民上火、中暑,购买青草药解暑的市民较多。但市中心医院蔡医生提醒:青草药并非人人适宜,特别是虚火体质者及脾胃虚寒者应慎服,喝多了不但无法缓解不适,有时反倒让体质更加虚寒、虚弱,甚至引起腹痛、腹泻等症状。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