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水立方杯”青少组季军:邻家有女初长成

2017年08月14日 13:5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14日电 在2017“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总决赛的舞台上,一个年仅13岁的小女孩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她身着传统蒙古族服饰,织锦镶边、布面绒靴,与其他参赛选手迥然不同。她用稚嫩甜美的声音演唱了经典名曲《乌兰巴托的夜》,评委关牧村称赞她“歌声是那么悠扬、婉转,音节如诗般韵律,情到深处,我和歌者同样都沉醉其中,蒙古的云、蒙古的风如同每一个旋律都清晰地跃动在我眼前。”她就是来自多伦多赛区的选手郝玉洁。嗓音清澈、性格甜美的她俨然成了舞台上一颗闪亮的小明星。

  郝玉洁祖籍河北,2004年出生于多伦多,是一个自信、活泼,惹人喜爱的的女孩。她从小学习钢琴,至今有五年时间,这个过程当中有过委屈和泪水,年幼的郝玉洁在爸爸的鼓励下坚持练琴。对于音乐,郝玉洁天生有着敏锐的感知力,第一次参加当地的歌唱比赛就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让她坚定了练琴的信心,也培养了对音乐更浓厚的兴趣。为了让孩子接受更专业的音乐教育,爸爸付出了很多。在郝玉洁的记忆中,通往培训班的路是印象最深刻的,一路上有爸爸的谆谆教导,有爸爸的含辛茹苦,更有爸爸的宽容慈祥,在爸爸的鼓励和支持下,郝玉洁在音乐的道路上成长很快,今年“水立方杯”,她从千名加拿大赛区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代表加拿大进京参加总决赛。

  “有一个地方很远很远,那里有风有古老的草原,骄傲的母亲目光深远……”在总决赛上,郝玉洁选唱一首《乌兰巴托的夜》,给比赛注入了一股别样的清风。“爸爸非常喜欢蒙古大草原,他说那里有徐徐的清风,有淡淡的草香,宁静的夜空与美丽的原野交相辉映,仿佛是一个梦幻的地方”,她说,这首歌是爸爸帮她选的,爸爸给她讲解了这首歌背后的故事,让她对这首歌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总决赛的舞台上,郝玉洁歌声清越,力度控制的恰到好处,将听众一起带回美好的旧日时光。

  生活中的郝玉洁,像同龄的小女孩一样,笑脸稚嫩可爱,但只要一站上舞台,她就能马上展现出无穷的魅力。在“文化中国·水立方杯”的比赛中,郝玉洁与众多实力天赋俱佳的大哥哥大姐姐一起表演,没有一丝怯懦。她说:“为了锻炼我的独立性,这次来北京参赛,爸爸妈妈并没有陪同,一路上我都把自己照顾得很好”,说到这,郝玉洁自豪地笑了起来,她表示是音乐给予她力量,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永不言败。“来北京的每一场比赛,家人都通过直播第一时间看到了,有时候他们会替我的舞台表现捏一把汗,赛后又会安慰我鼓励我,现在取得铜奖的成绩,爸爸妈妈还有姐姐都为我高兴和自豪”,郝玉洁说道。

  音乐对于郝玉洁来说是快乐而单纯的喜好,通过每一次的舞台经验,她都去不断提高自己,找机会让自己进步。谈到未来的梦想,郝玉洁说:“我喜欢唱歌,希望将来做一名歌唱祖(籍)国的歌手,将祖(籍)国的美好唱到全世界的角落”。为迎接北京冬奥会,今年“水立方”杯大赛的主题确定为“相聚水立方,唱响中华情,共圆冬奥梦”,增加了更多助力冬奥的内容,意在褒扬海外中华儿女支持奥运、情系祖(籍)国的情怀。郝玉洁说,她是冰雪运动的爱好者,单板、双板滑雪玩得很酷炫,希望能再次来到中国,当一名冬奥会的志愿者,为祖(籍)国的盛事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北京市侨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