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水立方杯”青少组季军黄柔恩:为爱歌唱

2017年08月14日 14:0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14日电 “你还记得吗?记忆的炎夏,散落在风中的已蒸发,喧哗的都已沙哑。没结果的花 ,未完成的牵挂,我们学会许多说法,来掩饰不碰的伤疤。”中国流行金曲《爱》,旋律优美,情感细腻,对演唱者的要求也比较高。8月4日,在“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总决赛的舞台上,来自印尼赛区的黄柔恩,凭借嗓音的感染力和恰当的情感演绎,从众多实力强劲的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青年组铜奖,在场评委评价她的演唱“淋漓尽致,超级惊艳”,现场同时响起满堂掌声。

  尽管舞台表演经验比较丰富,面对“水立方杯”总决赛,黄柔恩显得比较紧张。她说,青少组率先开赛,她第一个登场,心里压力可想而知。她觉得自己今晚发挥比较稳定,但青少组高手如林,各个选手均不敢有一丝怠慢轻敌,纷纷使出杀手锏。演唱完毕,黄柔恩来到台下,欣赏其他选手的表演,为他们呐喊助威。“我觉得林亚格的《炫境》唱得非常棒,犹如桑拿天的清爽汽水,让人欲罢不能。小弟弟彭践凡童音脆生,将《当你老了》这首让人感叹时间匆匆而过,却没有意识到父母已经老去的歌曲,演绎出一种超越性的净化效果。我的好朋友陈学扬的《悟空》咬文吐字清晰,戏剧悟性高,我要给他点赞。”在台下,黄柔恩化身“小评委”,看到小伙伴们这么给力,她非常感动,“真高兴认识他们,从他们身上我学到很多!”

  比赛过程中,黄柔恩和罗马选手阮博文分数并列第六位,现场进行即兴清唱环节,让气氛一度凝固,通过最后比拼,黄柔恩以微弱优势拿下第六名,获得铜奖。“一方面我很高兴,在水立方杯的舞台上拿到铜奖,为印尼华裔争光了,另一方面我心里又比较难受,因为我和阮博文,还有其他选手都是好朋友,同台PK竞争是一件残酷的事情”,黄柔恩表示,水立方杯是一个以歌会友的舞台,在这里她认识了来自海外各地的跟她一样有歌唱梦想的好朋友,将来她一定要为国争光,在世界各地唱响爱的旋律。

  “当年爸爸用歌声赢得了妈妈的芳心,妈妈对音乐的喜爱,又让黄柔恩走上了唱歌道路。”黄柔恩说,上幼儿园时,她的音乐天赋开始显现,只要有机会唱歌,她就高兴站出来。唱歌是能上瘾的,黄柔恩十岁的时候,开始参加学校的各种文艺活动,“最开始我的性格是内向的,可能妈妈觉得我应该再勇敢些,就带我到处唱歌。”黄柔恩说,没想到一发而不可收拾,她的歌声清脆,受到大家的欢迎。唱歌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她说,希望她的歌声能够感动到更多的人。在学校之外,黄柔恩还是当地文艺活动的积极参与者。黄柔恩妈妈说,女儿嗓音不错,她独唱的《父老乡亲》如今已经作为他们居住地的一张名片,广为人知。

  “水立方杯”已连续举办七届,关注比赛的选手们日渐增多,学唱中文歌成为当地新潮。黄柔恩说,在印尼,“水立方杯”逐渐成为家长和孩子的“节日”,她今年报名参赛,家人朋友都给她加油鼓劲。黄柔恩表示,通过参加“水立方杯”,能加深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我会继续用音乐来讲述表达对故土的思念,讲述中国的故事,让更多人了解中国。”

  “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是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北京市政府侨办等部门联合承办的一项大型公益性侨务文化交流活动。2017“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共有28个国家43个海外赛区的1万余名选手报名参赛,最终,74名青少组优胜选手和42名成人组优胜选手于7月20日来京参加总决赛,他们以初赛、复赛、复活赛、半决赛、决赛形式,最终决出金银铜奖,并参加了8月8日在“水立方”举办的颁奖晚会。(北京市侨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